注册

亳州男子伪装作案 民警绘制“盗窃路线图”将其擒获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亳州男子伪装作案民警绘制嫌疑人“盗窃路线图”将其擒获作案时头戴帽子,面戴口罩,逃离时专挑偏僻小巷,行走路线反复曲折,十分小心。近日,亳州警方通过绘制嫌疑人“

原标题:亳州男子伪装作案民警绘制嫌疑人“盗窃路线图”将其擒获

作案时头戴帽子,面戴口罩,逃离时专挑偏僻小巷,行走路线反复曲折,十分小心。近日,亳州警方通过绘制嫌疑人“盗窃路线图”,成功将盗窃电动车的嫌疑人刘某抓获。

11月4日20时许,亳州市公安局谯城分局涡北派出所接到某中学学生小季报警称,停放在学校路边的电动车被盗。接到报警后,该所刑侦办案队民警立即展开侦查工作。调查中,民警通过调取案发周边及沿途道路视频资料发现,嫌疑男子具有极强的反侦查意识。作案时戴帽子、口罩进行精心伪装,在逃离现场时也是十分小心,专挑偏僻小巷还“迂回”线路逃跑。

民警通过扩大视频调查范围,整合分析嫌疑人活动轨迹,很快形成了清晰的嫌疑人“盗窃路线图”,最终掌握了嫌疑人藏身的范围就在市区某街道的小旅馆附近。随后,民警对旅馆周边区域进行了秘密布控。

11月5日8时许,蹲守民警发现被盗车辆出现在旅馆院内,旅馆一间房屋门口站着的一个男子,其体貌特征和嫌疑人十分相符。面对陌生人的到来,该男子似有警觉,当民警问其可是住在这间房屋时,该男子并不答话,而是迅速向外面奔去,被早有防备的民警一把将其抓住,该男子奋力挣脱,但被随后拥上来的民警合力制服。民警在其房间内查获了作案用的帽子、口罩、镙丝刀等工具。

经查,男子姓刘,现年55岁,曾因盗窃多次被判刑,今年9月份又因涉嫌盗窃被拘,现正在取保候审期间。刘某自认对反侦查有研究,便伪装之后去作案,结果还是落入法网。经民警进一步调查,刘某交待了在亳州市华佗镇等地盗窃多辆电动车的犯罪事实。

目前,刘某因涉嫌盗窃被亳州警方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来源:中安在线 路传岗 王玉杰 记者张毅璞)

[责任编辑:王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