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家博会企业巡| 走进华米科技:可穿戴AI芯片将亮相家博会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11月16日,第十二届中国(合肥)国际家用电器暨消费电子博览会将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在家博会来临之际,10月31日,由20余家媒体组成的报道团,深入到即将参展家博会的各个企业基地,探知家博会上

11月16日,第十二届中国(合肥)国际家用电器暨消费电子博览会将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在家博会来临之际,10月31日,由20余家媒体组成的报道团,深入到即将参展家博会的各个企业基地,探知家博会上将展出的产品。本次,报道团来到了安徽华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华米科技创立于2013年,是一家在智能穿戴技术领域有着丰富生物特征识别经验和运动数据驱动的公司。旗下产品主要包括小米品牌的智能手环及智能秤、自主品牌AMAZFIT系列的智能手表及智能手环等。

刚进入安徽华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大门,门口电子大屏幕便吸引了报道团的注意。“某某今天走了1281步,歩排第197名”“某某今天走了3900步,歩排第61”......几秒钟后,屏幕开始显示当天全国累计运动总步数、总里程、当天活跃用户分布等图片。这些信息全是由华米旗下智能穿戴的电子产品所记录而得。

除了记录步数,华米旗下自主品牌AMAZFITAMAZFIT智能手表配备小爱同学,可以通过语音询问查询天气、路况、股价等。此外,该款产品还可语音控制智能家居,包括开关灯、开关电视机等,将手表变成随时在线的智能管家。

华米科技公共事务总监朱永梅介绍道:AMAZFIT智能手表支持全国超过165个城市公交卡刷卡,覆盖2万条以上的公共交通路线,后续还将支持门禁卡功能,以及NFC银联卡刷卡消费功能等。

在华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凤凰网安徽见到了今年家博会中将要展出的展品黄山1号芯片,黄山1号芯片是全球智能穿戴领域第一颗人工智能芯片,也是全球首款RISC-V开源指令集成、集成了AI神经网络模块的可穿戴处理器,在本地就可以直接处理AI任务,无需联网,快速运算。

据悉,黄山1号芯片已获得前微软亚洲工程院院长张宏江博士的高度认可,现在已经流片成功,将会在2019年的上半年,通过产品和大家见面。在本届家博会现场,华米科技将携华米手环等系列产品亮相家博会。

[责任编辑:王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