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西玛科杯”智能家电创新大赛决赛和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11月17日上午,2018“西玛科杯”智能家电创新大赛决赛在第十二届中国(合肥)国际家用电器暨消费电子博览会分会场合肥车库咖啡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2支创新项目群英荟萃,各显神通,经过初赛、复赛、决赛等多轮竟演对决,最终产生了一、二、三等奖、创意奖和优秀奖等各类奖项。

11月17日上午,2018“西玛科杯”智能家电创新大赛决赛在第十二届中国(合肥)国际家用电器暨消费电子博览会分会场合肥车库咖啡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2支创新项目群英荟萃,各显神通,经过初赛、复赛、决赛等多轮竟演对决,最终产生了一、二、三等奖、创意奖和优秀奖等各类奖项。

本届大赛由合肥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合肥市智能家电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合肥车库咖啡孵化器运营管理有限公司、青岛檬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安徽飞修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安徽省信息家电行业协会、合肥市企业技术中心协会协办,安徽西玛科电器有限公司冠名支持。

大赛以“智慧家电,创享未来”为主题,自9月6日启动以来,历时3个月,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86个创新项目报名参赛,主要涵盖以家电基本属性为基础的智能家电、智慧家居、新零售设备、可穿戴设备、车载电器等领域。经过报名、审核、初赛、复赛多次PK,最终12支创新项目脱颖而出,为争夺决赛桂冠展开了激烈角逐。

决赛现场采用了“8+4”的路演答辩模式,8分钟项目PPT阐述,4分钟评委提问答辩,提问环节结束后评委现场打分,当场公布成绩。评委分别从创新性、技术性、外观设计、环保性、市场前景等方面对项目进行评定打分,参赛选手最终得分为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的平均分。

17日下午3时,颁奖典礼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家博会”现场主展馆序厅举行。合肥市智能家电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合肥车库咖啡合伙人朱家登代表大赛承办方作大赛总结汇报。

朱家登秘书长介绍,智能家电创新大赛作为与“家博会”主题精密结合的智能家电垂直细分领域的创新大赛,自2016年创办以来,采取年度制,每年举办一届,今年是第三届,三年来,参与大赛的创客、创新项目越来越多,社会反响越来越大,一批批创新产品和优秀团队脱颖而出,大赛已成为发掘、培育智能家电创新人才、信息、技术、新产品、新项目的重要平台和家电领域品牌赛事。

合肥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总工程师余强代表大赛主办方致辞。余总工程师首先对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余强在致辞中指出,智能家电创新大赛作为家电产业专业化创新活动,不仅为家电创客及创新项目提供了展示和竞技的舞台,也为合肥“家博会”增添了新的生机和活力。我们希望智能家电创新大赛办的一年更比一年好。同时,我们也希望在合肥汇聚更多的人才、技术及智慧资源,以高度聚焦“智创”为主线,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推进合肥家电产业转型升级和跨界发展,实现合肥家电由“合肥制造”向“合肥智造”跨越。

出席大赛颁奖典礼的还有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合肥市经信委、合肥经开区经贸发展局、招商局、科技局和合肥市智能家电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安徽省家电行业协会、广州家电行业协会、合肥市企业技术中心协会领导,以及青岛檬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安徽飞修科技有限公司、在肥部分家电企业负责人、各界媒体和创客代表。

[责任编辑:王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