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北暖新闻|女法警在岗7年忠于职业 坚持公平正义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执行路上的铿锵玫瑰——记相山区人民法院司法警察邵谷媛“青春入警营,汗水洒一路”,是相山区人民法院女法警邵谷媛的真实工作写照。在法警岗位的7年间,

原标题:执行路上的铿锵玫瑰——记相山区人民法院司法警察邵谷媛

“青春入警营,汗水洒一路”,是相山区人民法院女法警邵谷媛的真实工作写照。在法警岗位的7年间,邵谷媛虽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但她用辛勤的汗水将自己铸就成一朵铿锵玫瑰,听从于内心、遵从于法律、忠诚于职业,深得大家的认可。

2018年5月12日晚上8点,经过一天忙碌的工作后,邵谷媛正在办公室整理当天的出警记录,接着准备明日的庭审保障。突然,执行局的电话打了进来:“是法警队邵谷媛吗?有位被执行人可能要拘留,女性。”打电话的是执行局的吴法官。

对于邵谷媛来说,接到电话的那一刻就意味着任务和责任,也意味着当晚将是一个不眠之夜。她没有犹豫,暂停手中的工作,立刻跟随执行局人员出动。由于被执行人态度强硬,邵谷媛协助吴法官在近2个小时的时间内反复对被执行人进行说服教育,但此人仍然无动于衷。

最终,在协商未果的情况下,吴法官决定对其采取拘留措施。体检、押送到拘留所等全部程序走完后,已经是凌晨2点多。

自“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号角吹响以来,邵谷媛工作到深夜也是常有的事。她的恪尽职守、任劳任怨,为执行工作高效运转提供了坚实后盾。无论是白天风雨路上的泥泞,还是在雷电交加的夜幕中,只要有行动,邵谷媛和所有法警一样,不惧苦累,始终奋战在执行一线。

2018年6月6日,在“相城猎赖”执行行动中,邵谷媛结合执行局需求制定行动预案,积极与执行法官沟通,注重行动细节和注意事项,组织队员对此项行动开展实战演练。在行动开始后,邵谷媛留守院内,负责执行法警的整体调度。

虽然不用奔赴执行现场,可是邵谷媛的精神始终处于高度紧张的状态,不停地通过远程对讲系统关注行动进展,及时向指挥中心报告。行动结束后,邵谷媛又带领队员将决定拘留的10名被执行人安全送至拘留所。凌晨3点,行动圆满结束,邵谷媛的嗓子也已经哑了。虽然疲惫不堪,但在短暂的休息后,早上8点邵谷媛准时站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开始新的一天繁忙工作。

在生活中,邵谷媛是个性格开朗、大大咧咧的女生,但是作为一名法警,心细与机智在她的身上闪耀着光芒。

2018年6月的一天,派驻执行局法警报告说一名当事人情绪激动,喘不上气,有晕厥的可能性。接到通知后,邵谷媛在向领导汇报后,马上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联系120急救车,与其他两名女法警紧急集合,第一时间赶到事发地点。

现场,被执行人的表情痛苦,躺在地上。邵谷媛立刻上前,慢慢地将被执行人扶起,给她喝温水并安抚其情绪,但是被执行人仍然反复说自己难受。然而,细心的邵谷媛却发现,被执行人的丈夫和妹妹情绪稳定,对晕倒的亲人既不安抚,也不搀扶,很不正常。邵谷媛判断,被执行人很有可能是为了逃避履行义务而装病。在向执行法官说明情况后,邵谷媛告知被执行人120急救车马上就到。一听急救车要来,被执行人慌了,忙说自己只是一时难受,现在已经好了,不用120了。无奈之下,被执行人主动配合法官履行了偿还义务,实现案结事了。

这是女法警邵谷媛平凡工作的写照。她无怨无悔,始终执着追求着公平正义,以实际行动维护法律尊严,连续六年荣获院先进个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邵谷媛用勇敢冷静和积极进取书写着警花的风采,在日常工作和辛苦付出中,留下一串串闪光的足迹。(记者 俞晓萌 通讯员 甘霖)(淮北日报)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