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发布今冬首个寒潮预警 全省气温下降8℃以上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劝君穿着棉裤走寒潮来袭不发抖 安徽气象部门发今冬首个寒潮预警全省气温下降8℃以上前段时间,小记都劝大家出门要穿秋裤,不过未来几天可不能这样了,要升级到穿棉裤了。昨日,省气象部门发布今冬首个寒

原标题:劝君穿着棉裤走寒潮来袭不发抖 安徽气象部门发今冬首个寒潮预警全省气温下降8℃以上

前段时间,小记都劝大家出门要穿秋裤,不过未来几天可不能这样了,要升级到穿棉裤了。昨日,省气象部门发布今冬首个寒潮预警,强冷空气携风带雨雪正赶来路上,我省气温将下降8℃。至于大家都关心的暴雪话题,专家表示,“皖南下雪已被安排地明明白白,江淮之间有戏,皖北基本没戏。”

寒潮正在赶来路上

5日白天,省城又淅淅沥沥下起了冰雨,虽然雨量不大,但是风力增强,体感湿冷明显。目前冷空气进程正在南下,淮北地区最低气温较昨天相比已经下降2℃左右,6日全省降温范围将进一步扩大。

5日17时,省气象部门发布了今冬首个寒潮预警,级别为蓝色,48小时内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8℃以上,平均风力可达4级左右,阵风7级。预计8号早晨最低气温:淮河以北-2~-4℃,江淮之间0℃左右,江南-1~-3℃。

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一周安徽冷空气频繁,全省多阴雨雪天气,还有明显降温和大风天气。受强冷空气影响,6-8日全省平均气温继续下降8℃左右,同时6-7日平均风力增至4级左右,阵风7级,全省多地将创下今冬气温新低。

我省南部降雪概率最大

这两天,小记身边很多朋友都在疯狂转发安徽将迎来暴雪的消息,小记也专门请教了省气象部门的专家,据介绍,随着这轮冷空气到来,本次安徽中南部的雪已经基本安排上了,7号以后安徽多地有望迎来今冬初雪,尤其是高海拔山区降雪的可能性较大。

专家解释,近期我省持续连阴雨天气,7日的冷空气降温幅度大,连阴雨天气的降水相态由7日前的雨可能转为雨夹雪或雪为主。但由雨转雪需要很多气象因素促成,目前主要不确定因素一个是气温,一个是水气输送。如果冷空气强度弱一些或者冷空气下来时水气输送不配合降水基本结束,都可能导致雪空报。从目前看,我省南部转雪的概率很高,山区可能更大一点,不过目前预报雪的不确定性因素较大,大家还是多多关注临近预报。(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