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投资理财高回报做幌 安徽寿县警方抓获诈骗团伙成员5名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12月3日,涉嫌诈骗的高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被寿县警方依法提请逮捕和即将移交,经过6个月艰辛不懈侦查,寿县警方成功侦破一起利用虚假投资平台诈骗案,抓获诈骗团伙成员5名。自称成功男士微信主动搭讪 骗取信任

12月3日,涉嫌诈骗的高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被寿县警方依法提请逮捕和即将移交,经过6个月艰辛不懈侦查,寿县警方成功侦破一起利用虚假投资平台诈骗案,抓获诈骗团伙成员5名。

自称成功男士微信主动搭讪 骗取信任诱惑投资理财

今年6月份,寿县寿春镇居民张某的微信收到一好友验证信息,验证通过后,一名微信名为“平常心”的男子自称真实姓名为“李峰”,主动与其搭讪。

在聊天的过程中,自称“李峰”的男子把自己伪装为中年成功男士,经常主动联系张某沟通交流,大谈赚钱之道,逐步骗取了张某的信任。在有了信任的基础之后,自称“李峰”的男子开始向张某介绍投资某金融产品,称其收益高,利润可观,并向其推荐了VIP客户经理、投资分析老师。

经过和所谓的客户经理、投资分析师的一段时间沟通,张某发现这些“专家”确实很专业,于是,张某经不住高额收益回报的诱惑,便决定参与投资某金融产品的炒盘。就这样,张某先后投资70万元购买某金融产品,但短短10余天,70万元全部都亏空了,张某怀疑被骗,遂向公安机关报案。

警方接报后迅速查明事实 立案侦查掌握诈骗犯罪伎俩

接到张某报案后,寿县警方高度重视,立即安排警力查明事实经过。侦查员遂围绕诈骗嫌疑人的身份、涉案账户银行卡、投资平台账户等关键信息切入深查细研,初步查明是一起利用虚假投资平台实施诈骗的案件。立案后,在上级公安机关的指导协助下,寿县警方经过为期四个月的努力侦查,最终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信息、作案方式及作案地点、成员分工等。  

经查,该伙利用虚假投资平台诈骗案团伙成员先主动添加陌生人微信,再把自己包装成拥有公司,40岁左右的高富帅类型成功人士后,慢慢通过沟通交流,将话题引向投资外汇金融理财产品上,并不断的发送虚假投资平台盈利模拟盘截图给诈骗对象,诱骗对方投资。

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 侦破利用虚假投资平台诈骗案

10月31日,寿县警方适时收网,远赴四川省的侦查员们,在成都市某小区的某幢某室当场抓获团伙作案成员范某(男,23岁,陕西省咸阳市人)、高某(男,26岁,山东省海阳市人)、何某(男,23岁,四川省南充市人)、杨某(男,22岁,四川省南充市人)、高某某(男,25岁,四川省成都市人)5人,查获作案电脑10台、作案微信号30余个。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供述了为了骗取他人投资钱财,采取虚构身份信息、包装微信朋友圈等手段,骗取他人信任,诱惑拉拢他人投资虚假平台的犯罪事实。11月3日,涉嫌诈骗的范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被寿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示:投资理财需谨慎,不要相信高回报、投资少、赚钱快的金融理财项目,不要轻信所谓的专业内部人士,要提高自我防范保护意识,避免上当受骗。(舒通 聂磊)

[责任编辑:王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