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暖新闻

一份包裹温暖两座城 明光两工作人员紧急时刻救助昏厥儿童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018-12-07 第681期

12月6日一早,明光市检察院办公室收到一个包裹,办公室人员好奇地打开来,里是一面镌绣着“人民公仆救人危难”的锦旗,还有一封感谢信。正是这封信揭开了一个温暖的故事……

2018年11月27日中午,芜湖市镜湖区莲塘小区居民段贤来的女儿(2周岁)在家中因高烧突发晕厥,失去意识,情况危急。他抱着女儿在小区门口打车,因地处市区又遇午间车流高峰,打车不便,心急如焚。

此时,恰逢在外出差的明光市检察院民行科科长蒋守任及驾驶员孙帅驾车路过小区门口,段贤来看到警车急忙上前,并表明情况。蒋科长二话没说,就让他们赶紧上车,为了尽快赶到医院,还嘱咐孙帅警车鸣笛,打开双闪,争分夺秒地把他们送至医院。 

在急诊室门口,段贤来多次询问蒋科长姓名及号码都被谢绝,蒋科长只叮嘱他们好好照顾孩子。在段贤来的一再坚持下,蒋科长只说了“明光市检察院”几个字。由于抢救及时有效,段贤来的女儿得以脱离危险。后来段贤来多方打听,才得知当天救助他们的是明光市检察院蒋守任、孙帅两位同志,当时正前往芜湖市执行公务,看见人民群众处于危难,急需救援,这才发生以上感人一幕。

“……在此,请允许我代表我本人及全家向贵院救人于危难,为民不计个人得失的两位人民好公仆表达最诚挚的谢意!向贵院两位同志贴心为民、见义勇为不图回报的精神表示最诚挚的敬意!”这是受助人段贤来的原话。简单的话语,却饱含了人民群众对检察干警的信赖和深情。

故事被揭开后,面对大家的称赞,蒋科长只是微笑着说“立检为公、执法为民,这是每一个人民公仆都应该做的,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来源:明光发布)

凤凰安徽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ah@ifeng.com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新华社新媒体中心 新华社北京分社

合作媒体

  • 南方都市报 新民晚报 华西都市报 华商报 钱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