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低温天气禁止高空作业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低温天气禁止高空作业近日,全省气温骤降,局部地区暴雪,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了《关于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在雨雪、冰冻天气期间,禁止高空作业和一切设备安

原标题:低温天气禁止高空作业

近日,全省气温骤降,局部地区暴雪,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了《关于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在雨雪、冰冻天气期间,禁止高空作业和一切设备安装、安拆、维保工作。

通知指出,要强化建筑施工现场安全管理,重点抓好“危大工程”施工、建筑起重机械、用火用电等关键部位、重要环节的隐患排查及安全管控。加强对大跨度轻质结构房屋、临时用房的安全管理,及时清扫屋顶积雪,防止发生垮塌事故。同时,要强化城市运行安全管理,各级市政公用、市容环卫、园林绿化、城管执法等部门要立即全面组织对户外广告、夜景亮化等设施安全隐患排查,做好应急装备和物资储备,及时组建除雪、清障等应急抢修队伍,保证第一时间清扫城市道路积雪积冰,及时清除主次干道、慢行道、高架桥、立交桥、人行天桥等处冰雪,及时清除树枝、停车场(棚)、广告牌、遮阳板等积雪,及时督促沿街单位和商户落实“门前三包”责任,清扫积雪,消除道路障碍,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通知还要求加强对景区危险路段、重要部位、游乐设施、水电设施等安全巡逻与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景区要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做好信息发布和客流量疏导,必要时采取景区封闭和停业措施。(来源: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徐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