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效果显著 违规燃放同比降95%


来源:合肥在线网

原标题:合肥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效果显著记者从市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主任会议上获悉,自今年1月1日,我市城区实行烟花爆竹禁放政策以来,全市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警情共189起,较去年同期下降95%,基本实现了

原标题:合肥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效果显著

记者从市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主任会议上获悉,自今年1月1日,我市城区实行烟花爆竹禁放政策以来,全市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警情共189起,较去年同期下降95%,基本实现了跨年夜、小年夜、春节、元宵节、清明节等重点时段“零燃放”的工作目标,禁放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禁放令”实施之初正值元旦,随后又是春节等燃放烟花爆竹传统高峰期。为打响“禁放第一枪”,我市发动街道、社区和物业、保安、志愿者等社会力量开展巡逻值守,及时发现并劝阻、举报违规燃放行为,逐路、逐小区、逐单元楼织密禁放巡控网络,参与人数达8.5万人。与此同时,全市公安机关共建立54支应急查处队,出动警力5000余人次开展巡查,及时响应违规燃放警情,严厉处罚违规燃放行为。

禁放政策实施以来,共处罚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115起,其中,2018年除夕,瑶海区居民宋某一家人因违规燃放烟花爆竹、妨碍执法,被依法行政拘留,成为我市因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被行政拘留的第一人。

严厉查处只是手段,达到警示教育效果才是目的。为营造浓厚的“禁放”氛围,市禁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不断掀起禁放宣传高潮,确保禁放宣传“不断档”、“不降温”。市委宣传部积极组织新闻媒体,持续开展禁放宣传工作,滚动播放禁放宣传标语和宣传片2000余次,集中曝光违规燃放行为;市公安局组织印制禁放通告14万份、给市民的一封信32万份,协调通信运营商发送禁放短信400余万条;市工商局印制禁放宣传材料1.5万份,向办事群众和企业宣传禁放政策,有效减少了“开门炮”……通过不断的宣传发动,禁放工作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理解和支持,部分市民主动上交家中存留的烟花爆竹;部分企业在开业时,通过举办传统舞狮活动替代燃放烟花爆竹。

此外,在市委市政府的指导下,我市各县(市)区也积极行动起来,强化源头管控,筑牢禁放“护城河”。其中,肥东县、肥西县、长丰县结合实际,将临近市城区区域纳入禁放范围,同时采取有力措施清理环城区周边7个乡镇烟花爆竹零售店,有力保障了城区禁放工作的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徐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