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地铁7、8号线最新消息来了!拟建站点曝光!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凤凰网安徽综合合肥在线、《江淮晨报》消息,刚刚合肥地铁又爆出大消息!神秘的7、8号线拟建站点首次曝光!凤凰网安徽了解到,轨道交通7、8号线工程可行性研究、总体总包设计和勘察监理及施工图强审项目已启动标

凤凰网安徽综合合肥在线、《江淮晨报》消息,刚刚合肥地铁又爆出大消息!神秘的7、8号线拟建站点首次曝光!凤凰网安徽了解到,轨道交通7、8号线工程可行性研究、总体总包设计和勘察监理及施工图强审项目已启动标前需求公示。7、8号线拟设置的站点,也首露端倪。7号线拟设置29座地下车站,根据《合肥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2018~2023)》,拟建的7号线工程北起白莲岩路站,线路出站后经长宁大道、明珠大道、杭埠路、繁华大道、始信路、锦绣大道、玉龙路、紫云路,行至巢湖南路站。

路线图

标前公示显示,拟建的7号线线路全长38.37公里,全为地下线,设车站29座,其中换乘站9座,平均站间距1356米。7号线与2号线共址设置于南岗车辆基地;另外,在长沙路与重庆路路口西南地块内,设紫云路停车场。8号线拟设置25座地下车站。根据《合肥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2018~2023)》,拟建的8号线工程北起北城高铁站,线路出站后经凤麟路、汤都路、阜阳北路、兴隆路、蒙城北路、清河路、阜阳路,行至珠江路站。

路线图

标前公示显示,8号线线路全长44.78公里,全为地下线,设站25座,其中换乘站10座,平均站间距1855米。8号线于清风岭路和嵇康路路口角地块设北城车辆段。另外,在涡阳路与阜阳路东北角地块内,设涡阳路停车场;深圳路和香格里拉北路西南角地块内,设环湖路停车场。

12月11日,在合肥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上,合肥市发改委负责人作《关于合肥市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实施情况的报告》时透露,下一步,争取批复《合肥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2018-2023)》。

[责任编辑:徐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