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池州市多部门联合开展噪声污染综合整治 还安静于市民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强化噪声管控 还安静于市民 我市多部门联合开展噪声污染综合整治家住主城区鼎街附近的居民王林以前深受噪声干扰,“上班工作比较忙,下班或者周末想早点睡觉,但到了晚上商家的大功率空调、油

原标题:强化噪声管控 还安静于市民 我市多部门联合开展噪声污染综合整治

家住主城区鼎街附近的居民王林以前深受噪声干扰,“上班工作比较忙,下班或者周末想早点睡觉,但到了晚上商家的大功率空调、油烟机发出的噪音,还有喇叭响个不停,十分闹心。”王林说,经过相关部门联合整治后,现在有所改善。主城区商之都鼎街有十几家夜排档聚集在居民区附近,油烟、深夜吵闹、乱搭乱建等问题成为附近居民经常投诉的问题。接到群众举报后,市环保局、市行政执法局联合下发《关于整治鼎街餐饮油烟污染噪音扰民的通告》,约谈鼎街商业区负责人,多次召开鼎街管理公司、居民代表座谈会,要求各商户解决噪音污染等问题。经过整治,噪音污染问题得到有效遏制。

采访中,贵池区行政执法局相关人员告诉记者,为了解决居民反映的鼎街商户的噪音问题,在夜间营业期间他们特安排执法人员加强巡查管理,劝引导商户规范经营。其中,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一家餐饮店,已按市环保局、市行政执法局要求进行整改,单独设立餐具清洗间,将日常的餐具清洗工作迁至室内,并在洗碗池内安装胶皮垫降低噪音,安装皮质门窗帘进行降音降噪。同时,其他十几户餐饮商家均更新了油烟净化装置,部分餐馆还对影响居民生活的油烟装置和室外空调设备,进行了隔音处理。

记者梳理发现,在居民投诉的噪声污染中,周边商家聚集或群众性活动形成的噪声占多数。此外,居民投诉的还有工业噪声、施工噪声、交通噪声等。这些身边的“小噪声”,正是群众眼里的“大问题”。

为给市民营造安宁舒适的生活环境,今年以来,我市围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目标,各相关部门根据职能分工开展噪声综合治理,使区域环境噪音污染得到有效控制。贵池区行政执法局进一步严格执法监管,加大执法巡查力度。加大了对临街商场、商家宣传促销噪声监管,对各种噪声污染源逐户摸排,并进行规劝教导。对存在噪音污染,但拒不整改门店的商家,将依法暂扣其外放音响设备并立案予以处罚。整治行动要求跳广场舞的调整好作息时间,降低音量,减少分贝,不得影响居民正常生活休息。商业宣传揽客的高音喇叭,不得店外使用,店内喇叭一律不得超过噪声限值。

针对城区内的施工噪音,市行政执法局渣土稽查大队要求在城区范围内进行建筑施工作业的单位,严格按照规定时间作业,早上六点之前,晚上十点之后,以及中午时间都不允许施工,以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休息。为方便市民反映情况,市行政执法局还开通投诉举报热线,对群众投诉及时处置,切实维护好群众的环境权益。

大货车超载超速、夜间噪音扰民等违法行为,不但存在交通安全隐患,还影响了周边住宅小区居民的正常作息。为此,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度重视,及时制定整治措施,重点加强了对货车超速行驶、超载运输、乱鸣笛、违法安装高音喇叭等行为的专项整治。一方面划定货车禁行区域,实行通行证准入制度,在最大限度内调整大货车的限行区域。同时也充分利用“电子警察”等手段加大力度对限行区域内的大货车违法行为进行查纠整治。(记者 汪玉芳)(池州日报)

[责任编辑:汪明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