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元旦首日 长三角铁路将新增上海、合肥等方向客车75列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元旦假期首日长三角铁路将新增上海、合肥等方向客车75列12月29日,2019年元旦小长假前夕,长三角铁路旅游流、探亲流、商务流、学生流多流叠加,客流呈现火爆之势。记者从长三角铁路部门了解到,预

原标题:元旦假期首日长三角铁路将新增上海、合肥等方向客车75列

12月29日,2019年元旦小长假前夕,长三角铁路旅游流、探亲流、商务流、学生流多流叠加,客流呈现火爆之势。

记者从长三角铁路部门了解到,预计12月30日当天发送旅客243万人次,增开上海、杭州、南京、合肥等方向客车75列,方便旅客出行。

2019年元旦小长假铁路运输期限为2018年12月29日至2019年1月1日,共计4天时间,预计长三角铁路发送旅客890万人次,同比增加57.6万人次、同比增长6.9%,日均发送222.5万人次,其短途客流约占八成。

值得一提的是,开通运营后的杭黄高铁、青盐铁路,为新年元旦小长假注入了新动力,带动了杭州与黄山两地间沿线旅游客流大幅增长。

针对客流量大、短途客流占比高的情况,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科学调度,加强运输组织,在动态调整优化列车运行图、始发列车运力不断增加的基础上,发挥高铁成网优势,启用周末线、高峰线满足旅客高峰出行需求。同时,为应对突发激增客流,铁路部门采取了增开客车、扩大列车编组、动车组重联运行等多项便民利民措施,方便旅客出行。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具体列车开行情况,请以车站公告和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公告为准;请通过中国铁路12306网站(www.12306.cn)和“铁路12306”客户端(在“铁路12306”字体上方标有路徽和“中国铁路”字样的图标)购票,避免非正常渠道购票带来的风险;元旦期间旅客出行较集中,已通过互联网、电话成功预订车票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取票,以免高峰时段因取票不及时耽误行程。另外,旅客在乘车前一定要看清票面乘车站名、时间等信息,避免跑错车站和误点;乘车时适当提前出门,为市区交通、进站安检和实名制验票留足时间。(陆应果 记者史睿雯)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