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十二届安徽省政协开局之年工作综述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十二届安徽省政协开局之年工作综述十二届省政协开局之年工作综述2018年,我省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迈出坚实步伐的重要一年,也是新一届省政协工作起步开篇之年。

原标题:十二届安徽省政协开局之年工作综述

十二届省政协开局之年工作综述

2018年,我省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迈出坚实步伐的重要一年,也是新一届省政协工作起步开篇之年。

一年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工作的总纲,在中共安徽省委坚强领导下,十二届省政协学思践悟新思想,牢牢把握新定位,自觉把政协工作融入全省大局,坚持省委、省政府工作推进到哪里,省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紧紧围绕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中的重大课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广泛凝聚共识、汇聚智慧力量。

建诤言谋良策助推高质量发展——十二届省政协开局之年工作综述之一

百姓民生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省政协坚持履职为民,围绕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献计出力。

围绕着力解决中小学生课外负担重问题开展月度专题协商,广泛开展家长和学生问卷调查,邀请住皖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中小学教师、学生家长代表参会协商、发表意见。协商成果报省政府后,引起高度重视,有关部门出台的《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实施意见》作了充分吸纳,并决定从2019年春季学期开始全面启动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

聚力谋发展追梦绘同心——十二届省政协开局之年工作综述之二

谋篇开局气象新,扬鞭奋进马蹄疾。 2018年1月30日,安徽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刚刚闭幕,省政协党组立刻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具体举措,就此拉开以新思想指导新实践的序幕。

以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促进政治站位大提高、工作质量大提升。一年来,省政协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先后召开4次主题报告会、11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12次主席会议、4次常委会会议,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工作谋划和推进落实。

矢志一流开新局实干笃行结硕果——十二届省政协开局之年工作综述之三

创新是安徽最亮丽的名片,也是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力量之源。一年来,新一届省政协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务实举措加强履职能力建设,提出并践行“三心两进一流”理念,谋划实施“十件大事”,扎实推进“五大质量提升工程”,抓纲带目,固本培元,推动一系列履职工作取得突破,形成品牌,创新发展成为省政协开局之年的鲜明底色。

[责任编辑:盈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