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一小区新旧物业部交接 居民1年被偷6辆车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合肥荷塘月色小区:新旧物业部交接,居民1年被偷6辆车?撸起袖子加油干,维权就找兄弟连。最近,我们接到了合肥市荷塘月色小区业委会打来的求助电话,说他们小区里存在许多的安全隐患,都是上一任物业公司

原标题:合肥荷塘月色小区:新旧物业部交接,居民1年被偷6辆车?

(采访图)

撸起袖子加油干,维权就找兄弟连。最近,我们接到了合肥市荷塘月色小区业委会打来的求助电话,说他们小区里存在许多的安全隐患,都是上一任物业公司遗留下来的问题,现在新物业入驻,可是一直没完成交接。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采访图)

小区业主1:资料、房屋、信息,还有停车进来的蓝牙数据,都没有......

小区业主2:既然已经走了,那就顺利的把交接工作做完,迄今为止,元旦了,仍然没有做行好交接的工作。

这两位是合肥荷塘月色小区的业主,说起他们小区,他们是一肚子苦水。小区业主告诉记者,早在2018年8月份,荷塘月色小区就成立了业主委员会,用小区业主的话说,目的就是要把老物业公司给赶走。为什么这么说呢?

(采访图)

业主阮大哥:深圳城投物业在我们小区到现在共待了9年的时间,他们给业主的感觉,就是只收费不做事,以至于我们小区的安全,安全隐患每年都有,每年都有几十起偷盗案。上个月交接之前还有两家被偷盗,我家都被偷盗了6辆车。监控视频根本没有,形同虚设,公安局也说监控不能提供任何线索。

那么,事情真的像阮大哥所说吗?

(采访图)

记者宋瑞:我现在所在的位置就是荷塘月色的监控室里,大家可以看到监控室画面上有很多视频已经看不见了,设备已经存在损毁的情况。

不仅如此,小区业主还说,出问题的还有电梯以及消防栓。

(采访图)

小区业主:这台电梯现在是停运的,电梯主板已经被老物业拿走了,同样情况的电梯应该有两台。还有这种都是属于违规的,后期这种面板如果有问题的话,根本就修不了,因为直接是用玻璃胶粘死的。

(采访图)

随后,记者跟随业主们来到了小区高层,上到了这栋楼的顶层,查看了这里的消防栓。

业主:高层消防栓都没有水,新物业跟老物业交接的时候,老物业也不敢试水,就怕长时间不用,它会爆管,整个小区现在都是这样的。

业主们,正是由于深圳城投物业公司的管理不善,才导致被荷塘月色小区现在这种状况。为了辞退深圳城投物业公司,小区成立了业委会,去年11月在街道的协助下,重新选聘了新的物业公司,江苏联一物业。可是,就在新老物业交接时,却遇到了麻烦。

(采访图)

业主阮大哥:其中有三次发通知叫他来交接,他都不来,这中间他还找过一些不明身份的人来闹事。

据了解,事发之后辖区的海棠街道也进行了调解,最后深圳城投物业公司和荷塘小区业委会以及新的物业公司,当场签订了一份会议纪要,约定了交接的时间。可是到了约定时间,交接还是没法完成。这又是出了什么问题呢?

(采访图)

江苏联一物业公司张经理:现在给我们的答复就是,财务不在,或者是财账资料不在,以各种理由在推脱。

说话的这位正是新来物业的负责人张经理,他告诉记者,他们是2018年12月15号正式进驻荷塘月色小区的。原本约定在2018年12月15号到2018年12月31号完成所有交接工作,现在时间已到,一些重要资料,深圳城投物业却迟迟不肯移交。

(采访图)

新物业公司负责人:我们了解到他们是2019年度的停车费,包括物业服务费,有一部分业主是进行预交的,到目前为止,一个所有的收费台账没有进行交接,其实这个问题呢,其实是现在业主比较关注的这么一个问题。

(采访图)

不仅如此,新物业公司张经理还告诉记者,由于前任物业迟迟不愿意交接车主信息,导致小区车辆进出混乱。

新物业公司负责人:涉及到公共能耗的,因为物业费跟预收水电费一起捆绑来缴纳的,包括的电梯的电费,不进行清退的话,实际上业主是遭受了经济损失,我们也遭受了一些管理的困扰。

(采访图)

现在荷塘月色小区,由于老物业的迟迟不愿移交,小区的管理和治理根本无法进行,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了上一任物业有限公司的王经理。

前物业王经理:因为从十五号开始我们才交接的,交接到一半的时候,新物业公司和业委会都不签字,所以就放下来了,现在政府正在协调这个事情。

(采访图)

记者:现在有的业主说他们交这个物业费,有效期应该是到2019年,现在不交接的话,可能会有困扰。

前物业王经理:这个我们知道,到时候我们该退就退的。

(采访图)

据了解,对于王经理所说的新物业公司和业委会之所以不在移交清单上签字,是因为不同意深圳城投物业提出的现状移交。

前物业王经理:因为我们12月15号开协调会交接的话也是按现状交接走的,这个都是政府部门开会协调过,而且也都签过字的东西。

(采访图)

记者在这份会议纪要上面看到,确实有“涉及相关档案资料和现状交移于2018年12月31日完毕”的条款款。对此,新物业公司负责人张经理对此有不同的意见。

新物业公司负责人:现在移交是这样子的,我的理解当中,前期物业是你在现场进行服务,应当履行设施设备的责任,我们进来之后经过查验,目前整个设施设备的情况并不乐观,举例说电梯,目前我们通过新的维保单位进行排查,目前急需修缮的零配件目前报价是报了大概十万块钱不到,实际上是在你服务过程中,因为管理不善导致的损坏,你在撤出之后应该履行的责任和义务。

看来新旧物业对“现状移交”存在不同的理解。那么什么才是现状移交呢?维权律师孙承龙给了出了法律意见。

(采访图)

孙承龙:关于交接,法律上并不存在所谓的现状交接,按照法律规定的话,应当是按照安徽省物业管理条例相关规定,把相关的资料,档案以及代收的费用,按照法定的标准进行移交。

就因为对“现状移交”理解的不同,荷塘月色小区两个物业管理公司的移交工作也就搁置了下来,看到小区的管理停了下来,业主们可急坏了,接下来该怎么办呢?

(采访图)

维权小组随荷塘月色小区业委会的来到海棠街道,卜大姐给前任物业的王经理打了一通电话。

(采访图)

卜大姐:昨天不是说现在要交接完毕吗,现在抄表的时间怎么也算在这个里面。

前任物业王经理:你们不签字,那怎么交接?

卜大姐:你先交接完了,业主委员才能签字。你应该先交给我们业主委员会,而不是交给新物业。我现在就在物业,你能来吗?

前任物业王经理:再说吧......

(采访图)

既然前物业王经理不愿意来,我们只得把问题再次反映给街道。

合肥市庐阳区海棠街道党工委委员俞秀建:我们在12月25号的时候把新老物业组织在一起,又开了协调会,在我们主持下双方当时都达成一致了,但最后没有按照约定完成。我认为像这种情况,我们街道可以牵头,再次进行沟通解决。

海棠街道负责此事的俞秀建告诉我们,他们会立即通知新老物业以及荷塘月色小区业委会召开协调会。如果深圳城投物业公司真的有违反规定的情况的话,那么会进行严肃处理。

(采访图)

街道俞秀建:针对物业公司存在违反物业条例的、行为的,我们会进行核实,核实过后我们会向上级主管部门上报,可以申请在他的诚信记录上记上一笔,这是第一种方案,第二种方案就是走法律途径解决。

(采访图)

对此我们的维权律师孙承龙也给出了建议。

律师孙承龙:首先新老物业包括业委会三方在政府的主持下达成了会议纪要,这个会议纪要现在来看等于是一个协议,这份协议双方都应该遵守,按照协议来履行,如果有乙方不履行协议,政府部门有权提交给相关部门给予诚信的处罚,如果相关方拒绝不履行约定的内容,建议受到侵害的一方通过司法途径来维护自己的权益。(凤凰网安徽综合 AHTV法治时空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王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