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中部县域经济百强榜单发布 合肥4县(市)上榜!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近日,工信部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旗下“赛迪顾问”县域经济研究中心发布了《2018中国中部县域经济百强白皮书》。在这份榜单中,合肥共占4席,其中肥西跻身前十强。中部百强县怎么评

近日,工信部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旗下“赛迪顾问”县域经济研究中心发布了《2018中国中部县域经济百强白皮书》。在这份榜单中,合肥共占4席,其中肥西跻身前十强。 

(说明:表中的京山县目前改名京山市)

中部百强县怎么评的?

“赛迪顾问”县域经济研究中心以中部六省除市辖区以外共计489个县级行政区划为研究对象。

中部六省(山西省、河南省、安徽省、湖北省、湖南省和江西省)县域人口占区域总人口的80%以上,县域国土面积占区域总面积的90%以上,地区生产总值占区域总值的一半以上。

白皮书贴合《促进中部崛起“十三五”规划》战略布局,从经济规模、发展水平、投资强度、创新活力、收入水平、消费水平等维度,建立了中部地区县域经济发展的评价指标体系,综合评出中部百强县。

总体情况如何?

白皮书显示,中部县域经济呈现非均衡增长和不平衡增长态势。其中,“两湖一河”领跑中部县域。

河南、湖南、湖北分别占中部百强34席、25席和18席,安徽以15席紧随其后,江西、山西分别占7席和1席。

合肥上榜的县市及排名

肥西县(第8名)

(资料图)

肥西县处于合肥经济圈和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的核心地带,是合肥现代化新兴中心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肥西素有“淮军故里、改革首县、花木之乡、巢湖明珠”之美誉。2018年,预计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2%,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实现财政收入87.7亿元,其中地方财政收入51.5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26.6亿元,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6906元,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1647元。

肥东县(第18名)

(资料图)

近年来,肥东坚持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经济运行“成绩单”可圈可点。预计2018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固定资产投资267.5亿元,增长20%,实现财政收入65.6亿元,增长15.9%;其中地方财政收入41.78亿元,增长17.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38.7亿元,增长14.8%。

长丰县(第35名)

(资料图)

近年来,长丰县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培育经济新动能,不断优化产业结构,促进转型升级,经济社会发展势头强劲,取得的成就引人瞩目。预计2018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6%,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6.5%,实现财政收入60.5亿元,增长9.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49.2亿元,增长14.8%。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3326元,增长9.3%;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9215元,增长9.2%。

巢湖市(第63名)

(资料图)

巢湖近年来在基础设施建设、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都有突破性进展,投资环境和投资机会得到极大改善,招商引资潜力和发展优势进一步凸显。预计2018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40亿元,增长8.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5%,财政收入34.4亿元,增长11.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6亿元,增长12%。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3270元,增长9%;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9830元,增长9.2%。(凤凰网安徽综合合肥发布微信公众号、决策杂志等)

[责任编辑:王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