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0件提案入选安徽省政协2018年度好提案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30件提案入选省政协2018年度好提案1月12日,记者从省政协获悉,《关于擦亮安徽“老字号”金字招牌的提案》、《关于构建干部容错纠错机制,增强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的提案》

原标题:30件提案入选省政协2018年度好提案

1月12日,记者从省政协获悉,《关于擦亮安徽“老字号”金字招牌的提案》、《关于构建干部容错纠错机制,增强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的提案》、《关于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推动实体经济发展的提案》等30件提案入选“省政协2018年度好提案”。

据介绍,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1059件。其中,会议提案1019件,平时提案40件。经审查,立案1009件,并案23件,撤案8件,以委员来信、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方式转有关部门研究处理19件。在立案的提案中,委员提案804件,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提案183件,界别提案16件,专门委员会提案6件。

在经济建设方面,提出提案461件,占45.69%;在政治建设方面,提出提案72件,占7.14%;在文化建设方面,提出提案74件,占7.33%;在社会建设方面,提出提案351件,占34.79%;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提出提案51件,占5.05%。截至2018年底,所有提案均已办复。其中,所提建议已采纳和问题已解决、正在解决、列入计划拟解决的提案共885件,占87.71%;留作参考的124件,占12. 29%。

十二届政协提案工作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每年确定一个主题,2018年为“提案质量年”,这一年,省政协不断提高提案质量,以提案工作提质增效为主题,切实树立提案重质量不比数量的鲜明导向。成立提案策划工作组,加强调研论证,面向社会、面向基层,广泛征集提案线索。从严从实做好审查立案工作,按照“三性”“三有”的标准与要求,严把入口关、审查关,加大“撤并转”工作力度,切实做好不予立案等情形提案的沟通协商,在立案率有所降低的同时有效提高了提案质量。

同时,创新重点提案督办工作新机制。在省委书记的示范引领下,省委、省政府领导全年阅批督办重点提案32件。各位省政协副主席根据分工积极参与和支持提案工作,围绕所督办的10件重点提案开展深入调研和沟通协商。主席会议确定的49件重点提案均得到高质量办理。各专门委员会整合力量,加大相关领域提案督办力度,取得较好成效。目前,已初步形成省委、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督办重点提案工作新机制。(记者 彭旖旎)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