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省政协委员王姝文:做“一线”委员 提“实惠”提案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两会好声音】省政协委员王姝文:做“一线”委员 提“实惠”提案1月13日上午,安徽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省政协委员王姝文怀着激动地心情参

原标题:【两会好声音】省政协委员王姝文:做“一线”委员 提“实惠”提案

1月13日上午,安徽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省政协委员王姝文怀着激动地心情参加了开幕会。

“听了张昌尔主席的报告我深受鼓舞,非常有幸能成为一名年轻的省政协委员。”在采访中,王姝文告诉记者,她以前觉得政协、两会这样的词离自己都很遥远,但是自从去年当选为政协委员,真切的感受到政府、政协和政协委员都做了很多实事。

“报告当中提到我们的提案在落地,有的提案还得到了中央领导人的批示,这都是我们通过广泛的调研取得的成绩。”据王姝文介绍,过去一年,由政协主席、副主席带队,政协委员广泛的走到一线,参与了调研,提出很多“接地气”的提案并得到了充分的落实,老百姓得到了实惠。这一切让王姝文觉得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很光荣,希望自己以后能够写出更多更好的提案。

今年王姝文带来的就是一份“接地气”的提案,“今年的提案都是关于农村方面的,近两年我也一直在关注乡村振兴建设。”王姝文告诉记者,安徽作为农业大省,乡村振兴至关重要,她希望政府能够尽快出台一系列政策,鼓励乡镇年轻人返乡创业。

“现在农村老龄化比较严重,乡村振兴不可能缺失年轻的动力,年轻人是有情怀、有激情的,给予一定的支持和鼓励,他们就会在农村这片热土上,发挥他们的作用”。王姝文说。

过去一年在履职经历中,王姝文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2018年30个政协好提案中就有我执笔的两篇,一篇是我的个人提案,一篇是党派提案。”今年安徽省重新修订提案立案审查条例,王姝文作为专委会的成员也全程参与了其中,“希望自己能够快速成长,作为政协委员,更多的发挥自己参政议政的作用”。(记者张毅璞)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