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省新增3家省级高新区 分别位于黄山、六安和亳州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安徽省新增3家省级高新区记者从省科技厅了解,安徽省政府分别批复同意黄山经开区更名为黄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裕安经开区更名为六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亳州经开区更名为亳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我省省

原标题:安徽省新增3家省级高新区

记者从省科技厅了解,安徽省政府分别批复同意黄山经开区更名为黄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裕安经开区更名为六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亳州经开区更名为亳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我省省级以上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已达19家。依据国家“十三五”创新发展规划提出的“每个地级市布局一个国家高新区”要求,我省实现了省级以上高新区在16个设区市的全覆盖,为申报国家高新区打下良好基础。

近年来,安徽省科技厅加大了推进创建省级高新区和国家高新区的工作力度,目前,全省已有6家国家级高新区、19家省级高新区,其中滁州、安庆、阜阳界首、宣城、池州省级高新区争创国家高新区的请示已报国务院,淮北高新区争创国家高新区工作已经启动。

新批复更名的黄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现管辖面积69.9平方公里,已建立起比较完备的科技创新体系,拥有科技孵化器、加速器、黄山未来科技城等创新创业基地17.5万平方米,形成了绿色食品、智能制造、电子信息等三大主导产业,成为新型工业化发展引领区、高水平营商环境示范区、打字创业万众创新集聚区、开放性经济和体制创新先行区。

六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坚持实施创新发展战略,构建了以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科研院所为依托的科技创新体系。开发区现有工业企业和项目110余个,建成科技孵化器、加速器等创新创业基地11万余平方米,积极营造多元化、专业化、市场化、特色化的创新创业环境,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迅速、后劲十足。

亳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拥有工业企业372家,其中中药企业254家,占68.3%;战略性新兴企业64家,其中药业企业57家,占89%。高新区旨在围绕建设“世界中医药之都”的目标,以打造百亿级高新技术新业态的产业集群为抓手,将园区建设成为创新资源汇聚、产业特色鲜明、城市功能完善、竞争能力突出的产业新城。(记者徐慧媛)

[责任编辑:王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