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聚焦巢湖旅游:打造全域旅游 描绘“全景巢湖”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突出顶层谋划、注重要素升级、创新业态融合、强化品牌营销,近年来,巢湖市以创成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目标,旅游体制不断健全、生态环境明显改善,旅游基础逐步配套,景区建设成效显著,品牌影响力。2016年2月,巢

突出顶层谋划、注重要素升级、创新业态融合、强化品牌营销,近年来,巢湖市以创成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目标,旅游体制不断健全、生态环境明显改善,旅游基础逐步配套,景区建设成效显著,品牌影响力。

2016年2月,巢湖市作为安徽中北部唯一县(市)成功获批为国家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该市以全域旅游创建为引领,规划先行,编制《巢湖市全域旅游发展规划》,确立了一带(环巢湖旅游休闲观光带)、两核(巢湖主城区、中庙姥山岛景区)、三区(巢湖半岛旅游休闲区、巢湖南岸山水画廊旅游区、巢北现代农业旅游区)的空间布局,着力打造多元化“全景巢湖”。

近年来,围绕特色资源、历史文化、市容村貌等核心要素,巢湖市实施基础设施、生态景观、文化旅游、美丽城镇、乡村旅游“五大工程”。全市累计实施旅游项目82项,总投资逾90亿元,对一批A级景区、乡村旅游景点改造实现“添韵增色”。全市旅游基础设施基本配套、旅游环境明显改善、服务功能逐步健全、接待能力显著提高。不断提升,旅游市场规范有序,旅游经济快速发展。为加快培育旅游新产品、新业态,巢湖市以“旅游+”推进全域旅游创新发展。在旅游+康体产业上,引进总投资30亿元的中铁佰和佰乐国际健康部落项目,签约巢湖半岛国家体育公园等项目;在旅游+农业产业上,积极推进国家级农业公园项目,同步打造一批高端农旅度假产品;在旅游+特色镇村上,积极打造中庙文旅小镇、烔炀传奇小镇、柘皋水韵古镇、槐林渔网小镇等一批特色旅游小镇。

同时,巢湖围绕当地旅游特色,举办牡丹观赏节、渔火音乐节、全国自行车公开赛等特色文旅活动,推广巢湖三珍、烔炀糕点、牛角、麦秸工艺画等旅游商品。策划旅游宣传口号,设计景区旅游标徽,面向长三角、高铁沿线等重点区域开展主题促销活动,塑造全新旅游形象。组织全市重点旅游企业参加了全国各类旅游博览会、旅游商品展览会等宣传推介活动。这些措施有效地扩大了巢湖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据了解,下一步巢湖市将围绕姥山岛、紫微洞-龟山公园-半汤温泉、大银屏山三大5A级景区创建,初步建成环巢湖旅游休闲区核心区,创成全域旅游示范区。力争到“十三五”末,计划实现年接待游客100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0亿元。旅游业在GDP中占比提高到10%以上,成为支柱产业之一。

[责任编辑:徐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