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春节期间 安徽纪检监督检查“不打烊”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春节期间,安徽纪检干部在行动

春节期间,安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积极营造崇廉尚俭、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宿州:春节期间纠“四风” 监督检查“不打烊”

为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宿州市纪委监委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监督检查工作,采取节前警示提醒、春节期间监督检查、异地交叉检查等方式,营造良好的春节氛围。

发布节日期间工作方案

利用微信平台“温馨提示”

检查组在加油站查看监控视频

检查财务凭证

在饭店查阅订餐单

检查公车使用情况

蚌埠:严查老问题紧盯新动向确保风清气正过廉节

春节期间,蚌埠市纪委监委抽调人员,成立5个督查组,采取明察和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部分市直单位及三县六区党政机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市作风建设规定情况进行督查。

督查组选择市区部分酒店、市直单位食堂、商场、景区和名烟名酒专卖店明察暗访,此外,还对市直及县区28家单位“三公”经费支出账目进行核查。督查内容包括公务接待和差旅费报销情况、公车使用和管理情况、公务考察和公款出国境情况、津补贴发放情况以及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两节”期间通知要求情况等。同时,密切关注“四风”新动向新表现,将作风建设监督检查与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结合起来,先后印发两个通知,开展全面自查自纠,要求对存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的要在年度民主生活会上作出说明,把全市各级领导机关、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送礼拉关系作为整治重点,建立专门台账,畅通举报渠道,深入土特产经营场所突击检查,严防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成为年节腐败、隐性腐败的“润滑剂”。

据统计,此次督查行动共发现“三公”经费支出不规范问题31件、线索5条,主要集中在公务接待不规范、公款购买高档烟酒、公车维护费用过高、违规发放津补贴等方面。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市纪委监委认真组织调查核实,一经查实,严肃追责问责,并公开通报曝光。

六安:开展作风建设异地交叉互查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春节期间,六安市纪委监委统一布署安排,分别从金寨县、舒城县、霍山县、裕安区、叶集区纪委监委抽调人员,组成5个检查组,由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室、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带队分赴县区开展作风建设异地交叉检查。

各检查组深入县区有关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窗口服务单位,采取查阅账目、实地走访、暗访等方式,对违规公款吃喝、违规配备使用公车、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超标准接待,以及作风“漂浮”“躲推”“拖糊”等问题进行检查。检查结束后,各组将梳理检查情况,形成书面报告,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将进一步核查,对顶风违纪者将严肃处理。

市纪委监委召开会议,部署安排春节期间作风建设异地交叉检查专项行动。

检查组在霍山县某一大型超市检查是否存在违规公款购买购物卡情况。

检查组抽查公车运行轨迹,检查是否存在违规使用公车情况。

检查组在叶集区税务局调取有关机关事业单位公款消费等情况。

检查组在裕安区某单位查看是否存在滥发津补贴、违规公务接待等情况。

安庆:春节不打烊作风建设在路上

安庆市纪委开展2019年春节期间作风建设县际互查,打好节日“攻防战”。图为望江县纪委督查组在潜山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查看公车管理使用情况。

节日期间,怀宁县纪委督查组参加市级交叉互查,到岳西县部分超市检查是否存在公款违规购买、消费购物卡的现象。

迎江区成立督查组,临时确定突击检查对象,对区直相关单位重点工作开展及节前公款消费情况进行督查。

 

 

 

[责任编辑:徐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