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9年合肥市政府为民办实事拟办事项公示


来源:合肥在线网

原标题:2019年合肥市政府为民办实事拟办事项公示今年,想让政府为民办哪些事,您说了算。2月10日,记者从合肥市政府办公厅获悉,2019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拟办事项正在公示,公众可在2月18日前参与投票

原标题:2019年合肥市政府为民办实事拟办事项公示

今年,想让政府为民办哪些事,您说了算。2月10日,记者从合肥市政府办公厅获悉,2019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拟办事项正在公示,公众可在2月18日前参与投票,选择您认为最需要政府办理的事项。

为民办实事是把群众当作亲人的生动实践,是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的具体行动,更是增强各部门执行力、打造人民满意政府的试金石。合肥市政府已经连续多年启动为民办实事活动。

2018年12月上旬,合肥市政府办公厅启动了2019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公开征集。截至2019年1月底,此次活动共征集各类建议432条。经认真梳理,并征求有关部门和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初步形成了26条拟办事项。

近日,这26条拟办事项开始公示,下一步将从中选择20条正式实施。记者梳理发现,这26条拟办事项,主要涉及群众基本生活、生活公共服务、城市建设管理3个方面。此次公示期到2月18日截止。公示期间,市民可登录合肥市政府网参与投票,选出你认为最需要政府办理的事项。

1、“三点半课堂”试点

主要内容:在市区小学试行放学后校内托管服务。 2、“明厨亮灶”工程

主要内容:市区幼儿园实现“明厨亮灶”及信息化工程全覆盖。

3、书香合肥工程

主要内容:新建若干城市阅读空间,打造15分钟阅读圈。

4、体育惠民工程

主要内容:增加体育设施;通过适当方式鼓励市民开展全民健身活动。

5、农村贫困大学生就业帮扶

主要内容:帮助有就业愿望和能力的应届农村贫困家庭大学生实现就业。

6、残疾人辅助就业

主要内容:对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就业进行帮扶。

7、基层卫生服务能力提升工程

主要内容:加强基层医疗机构设施建设,提升服务能力。

8、政府购买残疾人托养服务

主要内容:为市区符合条件的残疾人购买托养服务。

9、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

主要内容:为市区符合条件的老人购买居家养老服务。

10、养老助餐工程

主要内容:通过建设中央厨房、社区老年食堂等方式,为社区有需求的老年人提供餐饮服务。

11、有关特困人员长期医疗护理保险工程

主要内容:为符合条件的特困供养人员购买长期医疗护理保险。

12、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医疗救助

主要内容:向符合条件的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提供医疗救助。

13、公共场所医疗急救工程

主要内容:在机场、车站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配备心脏除颤仪等医疗急救设备,并开展操作技术培训。

14、公共停车场建设

主要内容:新建若干公共停车场,新增若干停车位。

15、公交线路覆盖盲区

主要内容:优化公交线路设置,减少公交盲区。

16、市区公交站亭更新改造

主要内容:改善公交候车环境,消除安全隐患。

17、高架路段降噪工程

主要内容:在有关高架路段安装隔音屏,减轻交通噪音污染。

18、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程

主要内容:本着自愿申请的原则,为具备条件的住宅加装电梯。

19、规范养犬行为

主要内容:完善现行有关规定,规范市民养犬行为,减轻对环境卫生的影响,减少动物伤人事件发生。

20、菜市场提档升级

主要内容:改造提升市区菜市场设施和服务水平。

21、惠民“菜篮子”工程

主要内容:在重要节日和灾害天气等特定时间段,稳定价格预期,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22、社区互动工程

主要内容:利用社区现有公共用房,组织居民开展相关活动,改善邻里关系,增强居民自治能力,助建和谐社区。

23、公共厕所建设

主要内容:新建若干公共厕所。

24、小公园、小游园建设

主要内容:在居民小区周边新建若干小公园、小游园,方便市民就近休闲健身,拓展市民休闲活动空间。

25、综合警务站建设

主要内容:在人员密集场所和有关重点部位新建若干综合警务站,提高街面见警率,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26、燃气安全工程

主要内容:通过更换老旧管道等方式,确保供气安全。

[责任编辑:徐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