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蒙城县委、县政府发布机构改革方案!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蒙城县的机构改革方案实施之后,合并、更名了一些职能部门。那么在改革之后,县委、县政府的下属机构都还有哪些呢?综合来看在我县的机构改革实施之后或许将会出现这些变化一、地方自主权得到加强,更有利于服务百姓

蒙城县的机构改革方案实施之后,合并、更名了一些职能部门。那么在改革之后,县委、县政府的下属机构都还有哪些呢?

综合来看

在我县的机构改革实施之后

或许将会出现这些变化

一、地方自主权得到加强,更有利于服务百姓。

改革方案明确,赋予我们更多的自主权。

比如,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产业规划、房地产政策、土地政策差异化等方面,会尽量避免全国一刀切,地方可以有更大自主权制定优惠政策、调节政策。

“七八个部门管不住一头猪,十几顶大盖帽管不住一篮菜。”虽是坊间笑谈,却折射出过去机构之间职责边界不清、职能重叠交叉的尴尬。

行政的低效能,将时间成本摊到了老百姓身上,老百姓去窗口办事时,常常感觉“磨破嘴、跑断腿、操碎心”。

另一边,很多行政窗口人员也觉得很委屈,让老百姓按办事指南提供的材料,按照流程照章办事,却被理解为“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

机构改革,表面上属于制度层面、宏观范畴,但落脚点一定是百姓民生,这也是衡量改革成败得失的关键指标。

二、人员编制向基层倾斜,才能更好地为人民办事

在基层,雨天一脚泥,晴天一身灰,雨季要防汛,冬春要防火,走访动员宣传、接待拟文办会,化解鸡毛蒜皮的小事,处理纷繁复杂的矛盾,各级各部门多如牛毛的工作指令要执行。

所谓“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工作事务繁杂、千头万绪,增强地方治理能力,首先要有人去干活。

关于这点,改革方案明确提出,要把机构改革调整出来的资源和力量,下沉、强化到乡镇(街道)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上,也就是进一步充实基层工作力量。

三、给机构编制带上“紧箍咒”,严格控制违规乱象

改革方案提出,要严格规范机构编制管理。强化编制总量控制,严禁擅自增加编制种类、超编进人、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

现在对编制管理的严格化,任何人都不能突破红线,一经查处会严肃处理。

以前,在某些偏远地区存在的擅自改动人员编制身份的,违规入编的现象。现在,这方面的漏洞基本已经堵截了。

目前机构改革精兵简政,缩编人员是大势所趋,在机构改革期间,人员的招录、晋升、调动、流动等都会受到严格限制。

来源:蒙城县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汪明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