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70家社会组织获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70家社会组织获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经省财政厅、省税务局、省民政厅联合确认,近期,我省公布2018年度第二批获得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的社会组织名单,中国科技大学教育基金会、安徽省红十字基金

原标题:70家社会组织获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

经省财政厅、省税务局、省民政厅联合确认,近期,我省公布2018年度第二批获得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的社会组织名单,中国科技大学教育基金会、安徽省红十字基金会、安徽省慈善与社会福利协会等70家社会组织榜上有名。

根据财政部、税务总局关于公益性捐赠支出企业所得税税前结转扣除有关政策的通知,企业通过公益性社会组织或县级以上政府及其组成部门和直属机构,用于慈善活动、公益事业的捐赠支出,在年度利润总额12%以内的部分,准予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超过年度利润总额12%的部分,准予结转以后三年内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通知中所称“公益性社会组织”,是指经省级财政、税务、民政部门联合确认后依法取得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的社会组织。

为确保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确认依法规范实施,进一步调动企业参与公益慈善捐赠的积极性,省民政厅会同财税部门建立工作会商、联合审核、定期发布和信息共享等机制,并切实加强后续监管,有力促进了公益慈善事业健康发展。对存在违法违规问题的社会组织,将依法取消其相关资格。(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王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