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青阳县机构改革方案公布 共设置党政机构35个


来源:新安晚报

2月23日,青阳县县级机构改革方案正式对外发布。记者注意到,机构改革后,青阳县县级党政机构共设置35个:包括县委机构9个,其中纪检监察机关1个,工作机关8个;县政府工作部门26个。机构改革后青阳县9个

原标题:青阳县机构改革方案公布 共设置党政机构35个

2月23日,青阳县县级机构改革方案正式对外发布。记者注意到,机构改革后,青阳县县级党政机构共设置35个:包括县委机构9个,其中纪检监察机关1个,工作机关8个;县政府工作部门26个。

机构改革后青阳县9个县委机构设置详情如下:(附图一)

县监察委员会,不再保留县监察局,同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合署办公。

县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县委办公室。

县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县财政局。

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县政府办公室(县政府外事办公室)。

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县审计局。

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设在县教育体育局。

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改为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县委办公室。

县委全面推进依法治县领导小组改为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县司法局。

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改为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县委宣传部。

县机构编制委员会改为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作为县委工作机关,归口县委组织部管理。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公务员管理职责划入县委组织部,对外加挂县公务员局牌子。县委非公有制经济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由挂靠县委组织部改为在县委组织部加挂牌子。

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由设在县委宣传部改为在县委宣传部加挂牌子。

县政府办公室(县民族宗教事务局)的民族宗教事务管理职责,以及县外事侨务办公室的侨务管理职责划入县委统战部,对外保留县民族宗教事务局牌子,对外加挂县政府侨务办公室牌子。县政府办公室不再保留县民族宗教事务局牌子。将县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县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由设在县委统战部改为在县委统战部挂牌。

县档案局(馆)的行政职能,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县委县政府接待办公室)的公共机构节能管理行政职能划入县委办公室,对外加挂县档案局牌子。县档案馆作为县委直属事业单位。剥离行政职能后的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县委县政府接待办公室)更名为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将县委政策研究室由与县委办公室合署改为在县委办公室挂牌,县委保密委员会办公室(县国家保密局)由设在县委办公室改为在县委办公室挂牌。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纪律检查委员会,作为县委工作机关。

不再设立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及其办公、县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有关职责交由县委政法委员会承担。将县委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县政府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划归县委政法委员会、县公安局承担。

机构改革后青阳县26个政府工作机构具体为:(附图二)

重新组建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加挂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牌子。不再保留事业单位性质的县粮食局。

组建县教育体育局。不再保留县教育局。

组建县科技经济信息化局。保留县商务局牌子。不再保留县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县科学技术局),以及单设的县商务局。

组建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再保留县国土资源局(县不动产登记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不再保留县城乡规划局牌子。

组建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保留县人民防空办公室牌子。不再保留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以及事业单位性质的县土地和房屋征收管理办公室。

组建县农业农村水利局。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农业农村水利局。不再保留县农业委员会、县水务局。

组建县卫生健康委员会。不再保留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县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和设在县民政局的县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组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组建县应急管理局。县政府办公室不再保留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牌子。

组建县统计局.。

组建县医疗保障局。

组建县政府信访局。

组建县扶贫开发局。

组建县投资促进局。

优化县政府办公室职责。不再保留县政府政务服务中心,以及事业单位性质的县外事侨务办公室。

优化县司法局职责。县政府办公室不再保留县政府法制办公室牌子。

优化县审计局职责。

优化县财政局职责。

优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职责。

优化县林业局职责。

县文化旅游发展委员会(县文化旅游管理综合执法局、县广电体育新闻出版局)更名为县文化和旅游局,加挂县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牌子。

此外,方案透露还将统筹推进其他各项改革:

深化县人大机构改革:组建县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作为县人大专门委员会。

深化县政协机构改革:组建县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作为县政协专门委员会。深化群团组织改革。

深化县委县政府直属事业单位改革:县档案馆加挂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牌子;不再保留单设的县委党史研究室;县广播电视台由县委县政府直属事业单位调整为县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归口县委宣传部领导。

[责任编辑:查亚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