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歙县、黟县入选“千年古县”名录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歙县、黟县入选“千年古县”名录2月21日,中国地名文化遗产保护促进会分别给黄山歙县、黟县人民政府发函:2018年第二次“千年古县”专家认定评审会

原标题:歙县、黟县入选“千年古县”名录

2月21日,中国地名文化遗产保护促进会分别给黄山歙县、黟县人民政府发函:2018年第二次“千年古县”专家认定评审会议鉴定,确认歙县、黟县为中国地名文化遗产“千年古县”。至此,安徽省“千年古县”继寿县、全椒县后增至4个。

歙县、黟县均为公元前221年建县,是古徽州区域最早设置的两个县,也是徽商和徽文化的重要发祥地。其中,歙县是徽州府治所在地,也是全国文化名城,与四川阆中、云南丽江、山西平遥并称为我国保存最为完好的四大古城;黟县是安徽省历史文化名城,所辖的西递、宏村2000年入选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据了解,“千年古县”是由联合国地名专家组和国家民政部共同实施的“中国地名文化遗产保护工程”重点项目之一,是国家重点文化走出去战略项目。该项目在中国现存的800多个上千年的古县中,优选出100个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地名文化内涵丰富的“千年古县”,进行重点保护和国内外宣传工作。

[责任编辑:靳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