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山屯溪区机构改革方案出台!设置区级党政机构37个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月28日,中共黄山市屯溪区委召开六届八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黄山市屯溪区区级机构改革实施意见》,对推进机构改革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标志着屯溪区机构改革进入全面实施阶段。屯溪区区级党政机构共设置37个。

2月28日,中共黄山市屯溪区委召开六届八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黄山市屯溪区区级机构改革实施意见》,对推进机构改革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标志着屯溪区机构改革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屯溪区区级党政机构共设置37个。区委机构10个,其中纪检监察机关1个,工作机关9个;区政府工作部门27个。具体改革任务如下:

区委机构改革:

1.组建区监察委员会,同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合署办公,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两个机关名称。不再保留区监察局。

2.组建区委财经委员会,作为区委议事协调机构。

3.组建区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作为区委议事协调机构。

4.组建区委审计委员会,作为区委议事协调机构。

5.将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改为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作为区委议事协调机构。

6.将区委全面推进依法治区领导小组改为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作为区委议事协调机构。

7.将区国家安全领导小组改为区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作为区委议事协调机构。

8.将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改为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作为区委议事协调机构。

9.将区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改为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作为区委议事协调机构。

10.组建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作为区委议事协调机构。

11.区委组织部统一管理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区委组织部对外加挂区公务员局牌子。区委非公有制经济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由挂靠区委组织部改为在区委组织部加挂牌子。

12.区委统战部统一管理民族宗教、侨务工作,对外加挂区政府侨务办公室牌子,对外保留区民族宗教事务局牌子。区政府办公室不再保留区民族宗教事务局牌子。

13.组建区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作为区委工作机关。区委组织部不再保留区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牌子。

14.组建区委督查室,作为区委工作机关,对外加挂区政府督查室牌子。

15.优化区委办公室职责。将区档案局(区档案馆)的行政职能划入区委办公室,对外加挂区档案局牌子。区档案馆作为区委直属事业单位。

16.区委宣传部加挂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牌子。

17.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区纪律检查委员会,作为区委工作机关。

18.不再设立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及其办公室、区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有关职责交由区委政法委员会承担。将区委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职责划归区委政法委员会、市公安局屯溪分局承担。

区政府机构改革

1.组建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加挂区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牌子。不再保留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以及事业单位性质的区旅游局、区体育局。

2.组建区科技经济信息化局,不再保留区科学技术局、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3.组建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4.组建区农业农村局,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区农业农村局。不再保留区农业委员会。

5.组建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不再保留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保留区老龄工作委员会,日常工作由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承担。

6.组建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7.组建区应急管理局。不再保留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8.组建区医疗保障局。

9.组建区政府信访局。区委信访局与区政府信访局合署办公,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两个机关名称。区委办公室不再保留区委区政府信访局牌子。

10.组建区数据资源管理局,加挂区政务服务管理局牌子。不再保留区政府政务服务中心。

11.组建区投资促进局。

12.将区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改为区政府外事办公室,仍在区政府办公室挂牌。

13.优化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职责,加挂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牌子,不再保留区物价局牌子。区商务局不再挂区粮食局牌子。

14.优化区司法局职责。区政府办公室不再保留区政府法制办公室牌子。

15.优化区财政局职责,加挂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区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区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牌子。区政府办公室不再保留区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牌子。

16.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更名为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加挂区人民防空办公室牌子。

17.优化区审计局职责。

18.优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职责。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改为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具体工作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承担。不再保留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牌子。

19.优化区林业局职责,区林业局由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统一领导和管理。

20.区扶贫开发局在区民政局挂牌。

区人大机构改革

组建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

区政协机构改革

1.组建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

2.区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更名为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3.区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更名为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

群团组织改革

健全党委统一领导群团工作的制度,把群团组织建设的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区委区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和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改革

1.组建区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不再保留区党史办公室、区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2.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改革。全面清理所属事业单位承担的行政职能,根除“事业局”。

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

乡镇(街道)相关改革与机构改革统筹谋划、分步实施。理顺区级部门与乡镇(街道)关系,把条的管理和块的治理协同起来。

综合行政执法改革

统筹配置行政执法职能和执法资源,大幅减少执法队伍种类,一个部门设有多支执法队伍的,原则上整合为一支队伍。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关于加强市场监管、生态环境保护、文化市场、交通运输、农业5个领域综合执法工作部署要求。继续深入推动城市管理等其他跨领域跨部门综合执法。

审批服务便民化改革

创新审批监管方式。持续简政放权,减少具体审批事项,深入开展“证照分离”“多证合一”等商事制度改革。加强政府权力事中事后监管。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略)

实施步骤明确,2019年3月底前,区级机构改革工作要基本落实到位。

(来源:昱城情、屯溪发布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