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鞍山又一批机构挂牌成立!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马鞍山市农业农村局正式揭牌3月14日,新组建的市农业农村局召开机关干部会议并正式揭牌,副市长杨善斌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据了解,根据我市机构改革方案,市农业农村局在原市农业委员会基础上,划转了农业投资、

马鞍山市农业农村局正式揭牌

3月14日,新组建的市农业农村局召开机关干部会议并正式揭牌,副市长杨善斌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

据了解,根据我市机构改革方案,市农业农村局在原市农业委员会基础上,划转了农业投资、综合开发、农田整治、农田水利建设管理等职责,由过去单纯的农业经济部门,被赋予统筹推动农村社会事业、农村公共服务和乡村治理等工作职责,承担起牵头高标准农田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农村宅基地改革管理等重要任务。

杨善斌指出,新组建农业农村局是市委、市政府着眼全市经济发展大局,做出的重大决策,旨在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统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作为农业农村工作牵头部门,该局要实现工作职能上由抓农业向抓农村转变,职责定位上由单纯的政府组成部门向政府组成部门和党委工作机构融合转变,工作手段上由要素碎片化向适度集中化转变。广大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发展合力、严肃工作纪律,为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贡献不竭力量。 

马鞍山市卫生健康委挂牌成立

3月14日,马鞍山市卫生健康委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我市卫生健康事业迈入新阶段,副市长杨善斌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

据了解,我市此次机构改革整合了原市卫生计生、医疗集团以及民政、安监等相关部门和单位的部分职责,组建了新的马鞍山市卫生健康委,这是我市落实中央和省委深化机构改革、推进健康马鞍山建设的重大部署,对全市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

会议指出,新组建的卫生健康委工作内涵进一步丰富、职能进一步拓展,全市卫生健康广大干部职工要提高站位、坚定目标,不断提高全市卫生健康服务能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健康获得感。要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严格抓好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要严明纪律、带好队伍,努力展现新作为、再创新业绩,为马鞍山建设“生态福地、智造名城”提供坚实的健康保障。

马鞍山市应急管理局挂牌成立

3月14日,马鞍山市应急管理局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马鞍山市应急管理工作掀开崭新的一页,踏上新的征程,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吴劲、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丁以慧为市应急管理局揭牌。

此次组建市应急管理局,是将原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市地震局的职责、市政府办公室的应急管理职责、市民政局的救灾职责、市国土资源局的地质灾害防治相关职责、市水利局的水旱灾害防治相关职责、市农业委员会的草原和森林防火相关职责、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等职责整合,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保留市地震局牌子,标志着马鞍山市应急管理事业开启了新征程,迈入了新阶段,翻开了新篇章。

挂牌仪式上,丁以慧代表全体干部职工表态:新组建的市应急管理局,职能更全面,人员更齐整,任务更艰巨,责任更重大;并表示他们将尽快进入角色,认真梳理、全面谋划应急管理工作新思路,对我市当前的应急管理现状进行调查评估,查找问题,研究对策,提出建议,积极推进构建以人民为中心的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新体系,建设完善“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的应急管理体制,加强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建设,继续狠抓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努力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我市建设“生态福地,智造名城”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马鞍山市医疗保障局正式揭牌

3月14日,马鞍山市医疗保障局正式揭牌成立,马鞍山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吴劲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

据悉,市医疗保障局作为政府工作部门,整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城镇职工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生育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职责,市发改委的药品和医疗服务价格管理职责,市民政局的医疗救助职责等。

市医疗保障局负责人介绍,作为医疗保障事业改革发展的践行者,他们将以以揭牌成立为新起点,按照“千方百计保基本、始终做到可持续、回应社会解民忧、敢于担当推改革”的要求,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确保党中央关于医疗保障机构改革和事业发展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在马鞍山落地生根见效。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开创新时代医疗保障工作的崭新局面,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为马鞍山三个前列,建设生态福地提供坚强的医疗保障。

(来源:马鞍山发布、马鞍山日报社融媒体记者:邓婷婷、王燕、廖岚钧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