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点赞!安徽界首上榜 “中国创新百强县”榜单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4月8日,科技日报社中国科技网,全国科技振兴城市经济研究会联合更新《中国区县专利与创新指数》之“中国创新百强区”、“中国创新百强县”榜单。界首上榜“中国创新百强县”榜单!

“中国创新百强区/县”榜单以专利分析区域科技创新能力的创新视角;在之前仅专注我国除北京、上海、天津、重庆等直辖市及港澳台外的全部27个省所辖总共2769个区、县近10年公开专利总量——数量维度的基础上,加入能够有效反映创新质量的发明占比、发明专利授权率、三种类型授权专利有效率三大全新维度。

此次“中国创新百强区/县”榜单更新依据中国专利信息中心和国家知识产权局同源的知识产权大数据,并经数据清洗和标准化处理;加入创新质量指标后,模型能更有效度量我国各区域技术创新产出成效及其反映出的创新实力及潜力,为中央决策部门及各区县级地方政府及管理部门高效推进区域产业投资、科技园区建设与运营等提供精准定位、决策优化及实施方面的借鉴。

此次新上榜县共8个,在新上榜县(市)中界首排名第二,在“中国创新百强县”排名84名。

“中国创新百强县”榜单

   近年来,界首市坚持创新驱动战略,不断构建创新机制。目前,该市全社会研发投入占GDP比重达2.4%,超过全国平均水平,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超过10件,位居皖北县市第一。

界首市在建立健全科技创新工作组织机构的同时,采取科技创新奖励资金不受预算约束、上不封顶和科技创新奖励不与产值税收贡献挂钩的两大突破。

几年来,该市科技创新奖励资金从2015年的270万元上升到2014万元;足额安排科技发展引导资金,设立3亿元产业发展引导资金,1亿元科技创新引导资金,3000万元天使基金和种子基金。 

通过高新投、融城高新集团、担保公司的投融资和担保,界首市企业专利权、商标权质押融资高达2.86亿元。

在一系列举措支持下,截至目前,界首市拥有76家高新技术企业、1家国家创新型企业、32家省级创新型企业、120家科技型企业,其中产值超亿元工业企业83家,累计主导或者参与修订国家标准8项,行业标准7项,团体标准1项,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两新”产业产值占工业比重达90%以上;获批院士工作站有8家,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3家、省级6家,与全国60多家高校科研机构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400余项。(来源:界首发布)

[责任编辑:徐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