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著名经济学家侯云春受邀参加安徽民营企业家论坛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4月22日消息,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会长、著名经济学家侯云春应邀参加第二届中国民营科技创新峰会暨安徽民营企业家论坛。在担任公职时,侯云春曾参加党中央、国务院

4月22日消息,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会长、著名经济学家侯云春应邀参加第二届中国民营科技创新峰会暨安徽民营企业家论坛。

在担任公职时,侯云春曾参加党中央、国务院和部委一些重要文件的起草工作。并且长期从事宏观经济运行、国有企业改革和发展、商品流通和市场管理、工业经济和产业结构调整、就业和社会保障等领域理论和政策研究。近期主要从事宏观经济、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中国特色城镇化、企业改革和发展等方面的研究工作。

面对中国经济发展的现状,侯云春提到,发展方式转变不只是依靠政府管理创新,还包括科技进步、结构调整等许多方面;政府管理创新也不仅仅是要促进发展方式转变,还要促进和谐社会建设、社会转型等多个目标;但政府管理创新对于促进发展方式转变,的确具有特别重要的作用。

要对民企和国企一视同仁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侯云春提到,我国经济转型升级、发展方式转变都到了十分关键的阶段。

目前,社会上对于国有企业与民营企业有些看法,应当区分不同情况,努力加以改变。首先,要淡化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的界限,尽快消除不同所有制企业的身份阴影。其次,要客观看待民营企业和国有企业的差异。再次,要真正对民营企业和国有企业一视同仁。

侯云春表示,对于民营企业家来说,要认识和处理与企业的关系问题。不论企业家在企业中有多少股权,所有的也只是企业的资本而非企业本身,企业无论大小、全资还是控股、参股,都是属于社会的企业。在经营上,企业家应该把企业当作家一样去谋划、呵护、尽责,把企业做优做强当成终生奋斗的事业。

应让失信者倾家荡产

在提到信用水平和信用建设时,侯云春谈到,中国企业经过这么多年共同努力有了长足的进步,信用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但是也应该看到企业信用水平和信用建设仍然是我们现在的一个短板,一个弱项,是一个急需加强的经济当中的痛点。企业失信(不讲信用),造成企业信用链条的破坏,对于此现象要做到让失信者罚他个倾家荡产。

对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侯云春认为,我国经济发展方式粗放的状况尚未根本改变。从发展阶段来看,我国总体上仍处于工业化中期,处于工业化、城镇化快速发展阶段,从体制机制来看,促进发展方式转变需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以促进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转变。

为了进一步关注、了解科技创新对民营经济发展的影响,加强安徽民营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58日,第二届中国民营科技创新峰会暨安徽民营企业家论坛将在安徽合肥启幕。本届论坛上,侯云春将发表主旨演讲,并与中共中央统战部原副部长、中华全国工商联第一副主席、党组书记、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十一届、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胡德平,原360企业安全集团董事长、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奇安信集团董事长、中国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理事长齐向东,资深媒体人、凤凰新媒体高级副总裁刘春,阿里巴巴集团原副总裁、中国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朱德付等众多大咖,一齐论道安徽民营企业发展。

据悉,本届论坛由中国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主办,凤凰网安徽承办,《中国民商》杂志、安徽省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安徽上市公司协会、安徽省科学家企业家协会、安徽省青年徽商商会、安徽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安徽省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安徽省合肥市总商会、合肥市政协企业家联谊会、安徽省酒业协会、安徽省茶叶行业协会协办

[责任编辑:李元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