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条铁路修好后 滁州到南京只需10分钟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4月28日,“对接大江北建设新滁州”凤观滁州第四季网络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队来到了正在建设中的滁宁城际铁路施工现场。在施工现场的展览板前,滁州市滁宁城际铁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

施工现场

4月28日,“对接大江北建设新滁州”凤观滁州第四季网络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队来到了正在建设中的滁宁城际铁路施工现场。

滁州市滁宁城际铁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史中杰

在施工现场的展览板前,滁州市滁宁城际铁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史中杰介绍起了滁宁城际铁路的具体情况,据了解,滁宁城际铁路是滁州交通发展的头号工程,线路西起滁州市高铁站,止于南京市规划南京北站,线路全长54.403公里,设站16座,其中地下站3座,高架站13座。2018年12月30日,滁宁城际铁路(滁州段)一期工程举行开工仪式,目前滁宁铁路的项目进展顺利。

皖通城际铁路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丁以伟

皖通城际铁路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丁以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滁宁铁路是国内首条跨省并采用PPP模式建设的城际铁路,是国内获得世界银行贷款第一个轨道交通PPP项目,是国家财政部和世界银行共同支持的示范项目,可谓意义重大,而此项目的优势也是多方面的,首先两地政府对项目都是高度重视,安徽省委省政府也是全力支持。两大央企的全力支持和参与,也为项目的发展助力甚多,不管是在管理、建设等方面,都是采用最高标准执行。

据了解,滁宁铁路计划2022年通车,全线通车后,从来安县汊河镇前往南京江北新区仅需10分钟左右。从区位上看,滁州市是苏皖边界城市、南京江北门户、南京市“一小时都市圈”核心成员,是安徽省东向发展桥头堡。滁州和南京在人文脉络、经济发展方面具有天然的联系,因此滁宁铁路的通车运营将为滁州经济发展带来一个飞跃,实现交通便捷化,产业一体化,真正意义上实现一小时都市圈的目标。

滁州市滁宁城际铁路建设办公室主任王义成

滁州市从2008年就已开始谋划这项民生工程,十年来,滁州市滁宁城际铁路建设办公室主任王义成一直参与其中,说起这十年的历程,他表示,这一路走来十分不易,在此期间,为了实现滁宁一体化,两地政府高层多次进行协商,有关部门积极进行对接,终于完成了站点设置等难题,十年磨一剑,项目终于落地,这是南京滁州两地人的福音,也是两地发展建设的推进器,滁州对接大江北发展未来可期!

[责任编辑:徐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