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活动报道|著名经济学家侯云春:民营企业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创新驱动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创新智慧与未来探索。5月8日下午,第二届中国民营科技创新峰会暨安徽民营企业家论坛在合肥举办,众多业界大咖将共聚一堂,探讨新时代下安徽民营经济发展新思维和新机遇,交流民营企业的科技创新和变革升级。本次论

创新智慧与未来探索。5月8日下午,第二届中国民营科技创新峰会暨安徽民营企业家论坛在合肥举办,众多业界大咖将共聚一堂,探讨新时代下安徽民营经济发展新思维和新机遇,交流民营企业的科技创新和变革升级。

著名经济学家侯云春发表主旨演讲

本次论坛,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会长、著名经济学家侯云春发表主旨演讲——《民营企业如何在新时代下高质量发展》。

他表示,中国经济几十年来不断快速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这其中,民营经济居功至伟,功不可没。

侯云春在安徽民营企业家论坛现场

在新时代,民营企业如何做到高质量发展?对此,侯云春认为,民营企业要审时度势,找准定位,既看清中国经济发展的大趋势,也看清行业发展的小趋势,在结构上调整,从原先的要素驱动、效率驱动转向创新驱动。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今后市场消费将更偏向于非实物性非物质性的消费,这也给中国民营企业的发展带来了机遇,但同时也意味着中国民营企业要在生产质量和品牌上下功夫,真正做精做好。

侯云春表示,当前新一代的技术革命潮正扑面而来,民营企业要在技术创新上下功夫;要不断适应经济全球化2.0时代的发展,乘着国家“一带一路”政策的东风,高水平地引进来,大跨步地走出去;要进一步深化民营企业的改革,完善民营企业的管理;精心做好每一件产品,搞好每一件服务,争创更多的民营企业品牌,走向全球市场。

现场图

本届论坛指导单位为安徽省工商联,由中国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主办,凤凰网安徽承办,《中国民商》杂志、安徽省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安徽上市公司协会、安徽省科学家企业家协会、安徽省青年徽商商会、安徽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安徽省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安徽省合肥市总商会、合肥市政协企业家联谊会、安徽省酒业协会、安徽省茶叶行业协会协办,合肥广播电视台《新徽商》栏目给予了大力支持,本次活动由讯飞听见全程转写。

[责任编辑:李元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