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一中2300多名师生同框拍摄超级毕业照 留住最美青春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岁月不居,转眼又是一年毕业季,5月13日下午3:30,一年一度的合肥一中超级毕业照在校运动场准时拍摄。本次毕业照共有41个班,2200多名师生参加,大家以一种特殊的方式给美好的高中三年时光加上一个完美

合肥一中高三超级毕业照 | 凤凰网安徽·航拍+

合肥一中2300多名师生同框拍摄超级毕业照,留住最美青春

航拍镜头下的合肥一中高三超级毕业照现场

岁月不居,转眼又是一年毕业季,5月13日下午3:30,一年一度的合肥一中超级毕业照在校运动场准时拍摄。本次毕业照共有41个班,2300多名师生参加,大家以一种特殊的方式给美好的高中三年时光加上一个完美的注脚。

同学们举着写有名字的写字板欢呼

几位男生带着心爱的排球加入了合照

同学们举着“六门课天天见”的字样

脑洞大开的同学将缺席的同学也带到了合照中

据悉,多年来,超级毕业照已成为合肥一中的一个文化品牌。为了定格下这美好的瞬间,同学们也脑洞大开,创意无限:文化衫、二维码、防弹服和“班徽”遥相呼应,令人目不暇接。当然,最精彩的还是“抢人大战”,为了抢到心仪的老师,同学们火力全开、频繁偷袭,大有志在必得、非我莫属的架势,毕竟谁都不想错过这最后的机会,都想离自己最爱的老师近些,再近些……

穿上JK制服,留住青春的剪影

几位同学抱着写有“想做你的派大星”字样的牌子

合肥一中高三超级毕业照现场

毕业照其实也是一场特殊的成人礼,在镜头定格的刹那间,每个年轻的生命也就完成了人生的一次跨越,从此,漫漫征途上,梦想将成为他们唯一的行囊……

为了见证这一特殊时刻,很多家长也冒着小雨到拍摄现场,因为在“茫茫人海中”总会有个身影成为他们一生的牵挂。十年寒窗苦读,一朝高考梦圆。父母哺育了孩子,孩子同样成就了家长。毕业照虽然无法同框,但彼此注定会成为一生的守望……

同学们面对无人机镜头挥手欢呼

几位女生在拍摄间隙自拍留念

现场抢老师环节,同学们将喜欢的任课老师抢到自己班级就坐

合肥一中超级毕业照“抢人大战”

合肥一中拍摄超级毕业照从2010年就开始,已连续举行了十年年,俨然成了合一人共同的文化记忆。毕业照将有2.5米长,每个人大约有一厘米大小,但师生的面孔仍清晰可见,待到6月9日毕业典礼时,年级部将会把其作为特殊礼物赠送学校,并最终珍藏于校史馆,成为每个人一生永恒的怀想。

又是一年毕业季,又是一次离别时,让我们记下每个年轻的面庞,不管时光走得多远,岁月如何沧桑,彼此珍藏的都将是曾经青春的模样……(聂耀宗/文 凤凰网安徽 查亚栋、余洋/图)

[责任编辑:查亚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