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中考首日这事频发 家长失态考点前大哭


来源:合肥在线网

原标题:合肥中考首日这事频发,家长失态考点前大哭6月14日上午8:30,合肥市考生们迎来了2019年我省初中毕业学业考试(简称“中考”)第一门语文课考试。合肥在线派出多路记者在

原标题:合肥中考首日这事频发,家长失态考点前大哭

6月14日上午8:30,合肥市考生们迎来了2019年我省初中毕业学业考试(简称“中考”)第一门语文课考试。合肥在线派出多路记者在考点探访时发现,与高考大不相同的是,中考氛围比较轻松,没有那种“剑拔弩张”的感觉。也许是因为放松的缘故,上午,在合肥市区不少中考点,考生忘带准考证或字典的情况频频出现。对此,合肥在线在此郑重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出门时一定要仔细检查备考物品。

一名家长在合肥某考点前为孩子登记送字典

开考前5分钟,家长失态竟忘记孩子全名

“领导麻烦你了,请你尽快将这本字典送给我孩子,一定要送给他,他早上起得早,忘了带......”一位中年妇女正在三十八中学和平路校区考点大门前与工作人员交涉着,此时距离开考还有5分钟时间。据了解,这位考生来自合肥市新站中学,因为家住离考点较远,当天一早就与自己母亲沈女士来到考点,谁知孩子早上犯迷糊,忘带了字典。这可急坏了沈女士,接到通知后,沈女士迅速在考点附近重新买了一本新字典,并在好心人的帮助下骑车送达考点。

可能因为太紧张,在与考点工作人员交接孩子信息时,沈女士一度紧张地哭起来,一时竟想不起孩子的全名。最终在工作人员和周边其他家长地帮助下,沈女士迅速将孩子信息登记完毕后,由工作人员按照规章流程准时将字典送到孩子手中。

快开考了, 七八名家长紧急冲向一考点

在合肥六中(南区)考点,上午8时20分,距离第一场语文考试开场还有10分钟,六中考点外不时有家长为进场的考生送身份证,送字典。

“快点!快点!”“来了来了,别着急!”上午8时20分,合肥六中考点外,考生已经陆续进场,还有部分考生在考点门外焦急等待,原来是等待家长送字典和身份证。

距离第一场考试还有约10分钟,七八名家长陆续冲向考场为孩子送东西。

对此,现场的不少家长纷纷表示,这些家长和孩子太粗心了,应该出门时就检查好考试必备物品的。

开考前20多分钟,一考生带着哭腔找记者借手机

在离开考还有20多分钟的时候,在合肥市第五十中学(东校区)考点,一名考生向正在现场采访的合肥在线记者急切求助。

“姐姐,我可以借你的电话给爸爸打个电话吗?”当时,一位考生忽然出现在记者面前,带着哭腔找记者借手机。一听此言,记者立即意识到这位考生出了状况,一边不加思索地暂停录音采访,把手机递给她,一边安慰说:“别急,别急……”“爸,我书包里面有字典,我在斑马线这里,你快回来……”电话里,这名考生向她父亲急切地说道。

原来,这名考生早上走地匆忙,把字典忘在了书包里,等她到了考点门口检查时才发现,一时不免有些慌张,而这时她发现了正在工作的记者,就前来求助。

此时,旁边有一名热心家长掏出50块钱说:“再去文具店买一本吧,孩子,还有半小时,来得及!”

3分钟后,这名考生的父亲送来了字典,而此时,距离开考还有25分钟。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