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鞍山摧毁一家族式“套路贷”团伙 直接受害人70多人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马鞍山摧毁一家族式“套路贷”团伙直接受害人70多人据安徽省公安厅官网消息,“极速放款安全可靠”、“急用钱,一张身份证为你办理一切&r

原标题:马鞍山摧毁一家族式“套路贷”团伙直接受害人70多人

据安徽省公安厅官网消息,“极速放款安全可靠”、“急用钱,一张身份证为你办理一切”……你被这种诱人的小广告吸引了吗?近日,马鞍山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经过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了一个以车贷、无抵押贷款为幌子的家族式“套路贷”犯罪集团,抓获团伙成员12名,捣毁犯罪窝点3处,扣押涉案车辆4辆。

今年已经51岁的被害人陶先生因为身体不好,看病急需用钱,在看到了“极速放款”的广告之后,便联系上了“老蒋”想要借款1万元,“老蒋”一口就答应了,但是需要给他名下的一辆价值27万元的轿车装上GPS,说只是为了防止他跑路找不到人,只要按时还款就不会有问题。办完手续后陶先生才知道,扣除保证金、GPS安装费、服务费等费用后,他是借到了1万元,可实际是按2万元办的贷款。因为借钱心切,陶先生也没有多想,认为只要按时还款即可。

1个月后,陶先生将车借给朋友到江苏办事,对方竟以将车开出省违约为由,将他的车给拖走了,并要求陶先生在三天内拿5万元赎车,还威胁说如果不拿钱会到他家里去。因为陶先生当时生病,根本拿不出这么多钱,对方说如果不拿钱,每天加1千元违约金,2个月以后,他已经欠对方7.8万元,对方还称:他的车已经被当成黑车给卖掉,只抵了借款和罚款,另外还要上门收取违约金……陶先生被逼无奈,只好报了警。

经查,2017年5月,犯罪嫌疑人“老蒋”从一名皖北籍老乡那听说在马鞍山做小额贷款行业利润巨大,于是便向对方“取经”学了一套“放贷技巧”,但苦于手头资金有限,“老蒋”联系上多名利辛籍亲戚好友来到马鞍山共同出资并注册成立了几家寄卖行作为幌子开始“放贷”。由于“老蒋”等人初来马鞍山,人生地不熟,便高薪招募了在本地长期从事车贷业务的朱某加入。后因为讨债、拖车需要人手,“老蒋”等人又喊来了同村的多名老乡加入,逐步形成了以“老蒋”为首的家族式恶势力“套路贷”犯罪集团。仅一年的时间,直接受害人就有70多人,涉案金额100余万元。

该团伙不仅做汽车抵押贷款,还做无抵押贷款。无抵押贷款放贷时,要求贷款人签订翻倍条甚至多倍条,并收取高额服务费、上门费、保证金等费用。为了逃避打击,他们会让被害人写借条、制造虚假银行流水痕迹、ATM机取现刻意造成被害人已经取得合同所借全部款项的假象,以此来伪装成正常的民间借贷。当贷款人无力偿还高额利息后,采用上门喷字、堵锁眼、使用高音喇叭滋扰、强行带到办公室拘禁并恐吓谈判、实施殴打等方法逼迫被害人偿还高额本息。多名被害人深受其难,被迫举家迁往全国各地打工谋生,影响非常恶劣。

目前,该案12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依法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马鞍山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张礼龙)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