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工会“好网民”主题活动征集通道全面开启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广大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和网上舆论引导,在建设网络强国、营造网络清朗空间进程中,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省总工会和省委网信办围绕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广大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和网上舆论引导,在建设网络强国、营造网络清朗空间进程中,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省总工会和省委网信办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线,面向全省联合开展“倾情礼赞新中国网聚职工正能量”2019年安徽工会“好网民”主题活动。目前,各子项目报名通道已全部开通。

安徽工会“好网民”主题活动共设立3项特色活动+2项专题活动,具体为:“同框今昔赞发展”图文征集、“祖国,我想对您说...”微视频征集、“诗润江淮”音频征集和互联网+优秀普惠平台征集、省职工网民网络素养教育基地案例征集五个子项目,分别由淮北、宿州、淮南、马鞍山、宣城市总工会承办。

活动一:“同框今昔赞发展”图文征集活动。面向全省广大职工征集伟大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成就,用新旧图片对比赞美祖国的新变化新气象,讴歌新时代,展示新成就,激发广大网民的爱党爱国的热情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活动二:“祖国,我想对您说...”微视频征集活动。面向全省广大职工征集我与共和国同成长、建功新时代、劳动创造奉献等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的短视频作品。通过一段话、一个镜头的视频录制,用语言表达对祖国的热爱,赞美祖国发展成就,赞美祖国大好河山,赞美家乡今昔巨变,用镜头抒发浓浓的爱国之情。

活动三:“诗润江淮”音频征集活动。面向全省广大职工征集诗朗诵作品,以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优秀诗篇作为主要内容。主要包括被广大人民群众广为传颂的中华民族经典诗篇;近代以来,中国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和国家解放不懈奋斗的革命诗篇;在和平建设和改革开放时期,歌颂党、歌颂祖国,反映民族精神、时代精神和赞美人民、赞美劳动,讴歌美好生活的优秀诗歌作品,鼓励原创。

活动四:互联网+优秀普惠平台征集活动。面向全省广大职工征集各级工会充分利用微信、APP客户端、网站等,开展宣传教育、就业服务、维权帮扶、技能提升、商家优惠、公共服务等各类网上普惠服务项目的优秀平台。以文字、图片、视频或小程序等形式,从普惠服务基础、普惠服务能力、普惠服务效果、普惠服务保障等方面,全面展示平台的建设使用情况、主要模块、核心功能、职工参与及获益情况。

活动五:省网络素养教育基地案例征集。重点围绕提升“同心圆意识、责任担当意识、依法上网意识、文明上网意识、技能提升意识、网络安全意识”等新时代好网民意识,面向全省工会系统征集以文字、图片、视频、H5等形式,全面展示基地的基础设施、网络文化建设、网上阵地建设、机制建设、网络素养教育活动和培训开展等情况,通过探索开展职工网民网络素养教育基地建设,为网民网络素养教育提供良好环境,让好网民理念落地生根。

另外,根据全国总工会、中央网信办联合开展的“网聚职工正能量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的统一部署,省总工会、省委网信办积极承办全国网络正能量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并得到省摄影家协会的大力支持,目前正面向全国征集单反和手机摄影作品。

目前,各报名通道已在“安徽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发布,请参赛者进入微信公众号,输入“好网民”关键词即可参与活动,或在微信菜单栏“好网民活动”专栏中查找。(文/尹云霞)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