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庆假期火车票紧张 候补功能可“捡漏”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国庆假期火车票紧张候补功能可“捡漏”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按照网络和电话订票预售期30 天计算,“十一”国庆节火车票昨日(9 月2 日)正式开售,

原标题:国庆假期火车票紧张候补功能可“捡漏”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按照网络和电话订票预售期30 天计算,“十一”国庆节火车票昨日(9 月2 日)正式开售,9 月7日、8 日分别开售10 月6 日、7 日国庆假期返程票。需要提醒的是,由于火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的车票预售期为28 天,窗口购票的时间也需依次向后顺延2日。

由于国庆长假是返乡探亲和出游的高峰时期,部分车次的抢票难度也堪比春运。昨天,记者登录铁路12306 官网发现,国庆节当天合肥至上海、北京、杭州、武汉等多个热门地区热门车次票已全部售罄,高铁动车组列车车票尤其抢手。省内方面,合肥至芜湖、宣城、蚌埠等方向也基本上没有余票。

虽然国庆假期火车票紧张,但是广大乘客仍有不少“捡漏”机会。铁路部门提示,旅客可使用中国铁路12306 网站和App 中免费的“候补购票”功能“捡漏”购票。1 个候补订单,最多可添加2 个相邻的乘车日期,每个乘车日期可添加2 个不同“车次+席别”的组合需求。每笔候补订单中,乘车人最多不能超过3人。利用候补功能“捡漏”的成功率和便利性要高于在车站售票窗口排队购票。

此外,根据往年经验,开车前15 天是退票的高峰期,其次是在开车前1 至2 天,这时有的旅客会因行程变化而退票,尤其是晚上10 时至11 时,堪称旅客退票的高峰时段。最后,临开车前,售票系统往往会放出部分剩余车票,适合说走就走的人群。(记者刘旸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