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方案出台!安徽省将确保受灾群众按时“回家”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我省将确保受灾群众按时“回家”今年以来,安徽省遭遇台风、洪涝等多起自然灾害,造成部分群众住房倒塌、损坏。为尽快解决好受灾群众“回家”问题,近日,

原标题:我省将确保受灾群众按时“回家”

今年以来,安徽省遭遇台风、洪涝等多起自然灾害,造成部分群众住房倒塌、损坏。为尽快解决好受灾群众“回家”问题,近日,省应急管理厅出台《2019年因灾倒损群众住房重建方案》,要求亳州、蚌埠、六安等8个市做好2019年因灾倒损群众住房重建工作,确保11月30日前保质保量完成重建任务。

按照通知要求,重建对象为今年以来因遭受自然灾害导致自住房屋倒塌或损坏且需要恢复重建、维修的农村受灾户。各地要落实救灾资金和物资,综合运用社会救助政策,全力做好受灾群众的生活救助工作,妥善安置受灾群众。按照“户报、村评、乡审、县定”的程序确定重建对象并逐户核查,自下而上逐级建立台账,尽快落实政府补助,针对重建对象中的困难户,通过政策叠加、兜底保障,有效解决困难群众建房资金不足的问题。要尊重群众意愿,把握自然规律,科学规划、合理选址,加快实施,积极为重建户提供必要帮助。建立“县组织、乡为主、村服务”的重建体系,各部门要各负其责,协调各方力量共同推进因灾倒损群众住房重建工作,加强对重建房屋质量、进度、资金管理使用的督促检查。

(来源: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靳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