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诚信归还食客误转的14万余元 安庆小伙荣登中国好人榜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诚信归还食客误转的14万余元巨款安庆小伙何刘竹荣登“中国好人榜”9月27日,中央文明办发布2019年9月“中国好人榜”,全国共有106位身边好人

原标题:诚信归还食客误转的14万余元巨款安庆小伙何刘竹荣登“中国好人榜”

9月27日,中央文明办发布2019年9月“中国好人榜”,全国共有106位身边好人上榜,安徽纪道明等11人荣登榜单。诚信归还食客误转的14万余元巨款,安庆市怀宁县江镇镇包子店主何刘竹荣登“中国好人榜”。

何刘竹,男,1990年生,安庆市怀宁县江镇镇上丰村人,现在河南省郑州市经营一家包子店。

2018年4月2日,何刘竹在郑州市商都路和十里铺街交叉口的汴梁大汤包店和往常一样正常营业。当天,一名顾客通过支付宝一下转了147258元,随后这位顾客一直没有现身。

该店每月对一次账,平时每月经营额约两万元,5月2日对账时发现经营额多出14万,遂逐笔核对支付宝、微信收款记录,发现一名顾客的异常支付。

“没想到一个多月过去了食客也没发现“,何刘竹说,发现食客多付14万多元后,他心里很不安,“不是自己应得的钱就不能拿”。于是他拨打了郑州一家电视台的热线电话,希望媒体帮忙寻找顾客,把钱归还给他。

5月9日,误转巨款的顾客现身后,警方核对了相关证件,之后,何刘竹将这笔误转巨款完璧归赵。

[责任编辑:靳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