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诗润生态福地 相约智造名城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诗润生态福地 相约智造名城——马鞍山李白诗歌节排练侧记作为我市一张闪亮的城市名片,第31届马鞍山李白诗歌节将于10月12日开幕。连日来,诗歌节的各项筹备工作正紧锣密鼓进

原标题:诗润生态福地 相约智造名城——马鞍山李白诗歌节排练侧记

作为我市一张闪亮的城市名片,第31届马鞍山李白诗歌节将于10月12日开幕。连日来,诗歌节的各项筹备工作正紧锣密鼓进行。9月27日晚7时,记者探班排练现场,揭开诗歌节背后的“神秘面纱”。

追忆过往激情

锻造钢铁品格

“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我家就在岸上住……”在马鞍山师专体育馆,随着《一条大河》的优美旋律,一群舞蹈演员正在认真地排练。诗歌、舞蹈和情景表演交融,仿佛将时钟倒转,时光追溯。1953年2月,一批批祖国儿女从天南地北来到马鞍山,投入到热火朝天的大建设之中……当晚,《桃花情》《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一条大河》三个节目在此排练,让记者看到了本届诗歌节的雏形。

据悉,本届诗歌节开幕式演出《家住长江边》将于10月12日晚在马鞍山大剧院揭开序幕。演出主题为“诗润生态福地、相约智造名城”,共有《我们的30年》《诗的城》《我是马鞍山人》等10个节目,以讲述、朗诵、合唱、舞蹈等形式,温情演绎30年过往,激情展望美好新时代。届时,共有来自马鞍山艺术剧院、马鞍山师专以及实验小学的160位表演者精彩亮相。

诗歌文化熏陶

不忘坚守初心

诗仙李白一生仗剑云游、豪迈奔放,最终长眠于这方土地,与青山为伴。来自马鞍山艺术剧院儿童剧团的表演者王宇杰第一次参加诗歌节开幕式演出,感到十分荣幸。为此,他自我加压,充分利用时间,反复琢磨、演绎每一个动作,力求尽善尽美。

“从1997年开始,我已连续参加了22届诗歌节,今年是第23个年头了。”马鞍山艺术剧院歌舞团舞蹈演员张顺,在今年晚会节目《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担任主演。每年金秋时节,他都为诗歌节的排练、彩排和演出铆足了劲。作为一名38岁的舞蹈演员,自豪的同时也感到肩上的重担;每当幼小的儿子在演出场下欢呼“这是我爸爸”时,他感到一切的坚持都有意义。

讴歌发展历程

弘扬诗歌文化

今年是马鞍山建市63周年,也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今年的演出特意策划了诗歌朗诵《中国心》,讴歌新中国70年的发展历程。据本届诗歌节总导演韩宝全介绍,整场晚会还将提取经典歌曲《我的祖国》中的音乐元素为背景贯穿整场演出,以“母亲河”长江为视像,作为中华民族的象征,以展现马鞍山建市63年以来,跟随祖国走过的不平凡岁月。

“与往届不同的是,今年的诗歌节开幕演出将以叙事的方式展开,通过不同的演出形式将故事情节贯穿其中。”韩宝全向记者透露,希望通过表演者们肢体的演绎述说内心的激情,将马鞍山坚守传统文化和打造“生态名城、智造名城”的宏图展现给每一位观众。 

记者 涂慧民(来源:马鞍山日报、马鞍山人民政府官网)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