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十大活动点亮第31届马鞍山李白诗歌节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十大活动点亮第31届马鞍山李白诗歌节即将到来的10月,有一大拨文旅活动来袭,其中最精彩的系列,当属第31届马鞍山李白诗歌节。记者从市文旅局获悉,今年的诗歌节安排了10项主要活动。国庆假期,推荐

原标题:十大活动点亮第31届马鞍山李白诗歌节

即将到来的10月,有一大拨文旅活动来袭,其中最精彩的系列,当属第31届马鞍山李白诗歌节。记者从市文旅局获悉,今年的诗歌节安排了10项主要活动。

国庆假期,推荐你到大青山转一转。10月1日至20日,我市将在当涂县大青山李白文化旅游区举办户外旅游节系列活动。今年的活动包括滑翔伞飞行体验、乡村摇滚草地音乐会、沙地四轮摩托骑行计时赛、户外铁人三项赛——自行车骑行、划艇竞渡、越野赛等15项活动赛事。其中户外铁人三项赛活动将于10月18日举行,选手可通过线上提前报名。

10月7日是国庆假期的最后一天,恰逢重阳节,我市将在采石矶景区举办重阳登高吟诗文化旅游活动,丰富“我们的节日”传统文化节日活动内涵。届时,还会有中、日、韩三国诗歌爱好者吟诗会,爱古风、文艺范的你千万不要错过。

既然是诗歌节,“李白”自然是不能缺席的因素。10月8日至30日,我市组织开展“李白”系列剧展演活动,民族舞剧《李白》、儿童剧《少年行》将在大剧院和各县区巡回展演,满足市民文化需求。

从2019年起,我市将每年面向高校征集李白文化创意作品。10月8日至16日,马鞍山首届李白文化创意征集及展示活动将在市博物馆举办。喜欢文创产品的你不妨去看看。

10月13日,拜谒李白及游览李白文化园活动、首届李白诗学马鞍山高端峰会分别在当涂县李白文化园和马鞍山大剧院音乐厅举行。值得注意的是,13日当天李白文化园免费开放, 广大市民可前往参观游览,说不定还可以“偶遇”各路李白研究专家和著名诗人。在李白诗学马鞍山高端峰会上,李白文化研究嘉宾将作主旨发言,并权威发布李白最新研究成果。

书画展是每年诗歌节的“保留曲目”。10月8日至16日,市博物馆将举办林散之书画作品展,展出“当代草圣”林散之诗歌题材的33幅书法和绘画作品真迹!欣赏完真迹,不妨移步隔壁的市图书馆,这里将举办千字文书法作品展,展出60幅历代书法名家千字文书法作品。

作为每年诗歌节的重头戏,开幕式文艺演出将在10月12日晚的马鞍山大剧院举行。据了解,今年的演出以诗歌为主要内容,以叙事体的形式,结合朗诵、舞蹈、音乐等丰富多彩的舞台艺术呈现。

如果以上你都不能现场参与,没关系,10月1日至30日,我市在今日头条上线百万诗歌爱好者互动活动,你可以通过手机直接参与到诗歌盛会。你可以与卡通“李白”进行从简到难的吟诗作对闯关答题,考验自己的诗歌知识储备,将有机会赢取马鞍山景区门票等奖品。

记者 张莹 通讯员 张周朋(来源:马鞍山日报、马鞍山人民政府官网)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