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浓浓诗韵传情怀 第31届马鞍山李白诗歌节开幕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10月12日,第31届马鞍山李白诗歌节在马鞍山大剧院盛大开幕。本届诗歌节由马鞍山市人民政府和中国诗歌学会共同主办。据了解,马鞍山是唐代大诗人李白游历、终老之乡。为纪念诗人李白,传承诗歌文明,弘扬民族文

第31届马鞍山李白诗歌节现场

10月12日,第31届马鞍山李白诗歌节在马鞍山大剧院盛大开幕。本届诗歌节由马鞍山市人民政府和中国诗歌学会共同主办。

歌舞《桃花情》

据了解,马鞍山是唐代大诗人李白游历、终老之乡。为纪念诗人李白,传承诗歌文明,弘扬民族文化,扩大对外开放,促进国际交流,自1989年起,马鞍山每年以李白诗歌为主题举办吟诗节,至今已成功举办31届,现已成为安徽省乃至全国具有较大影响力的重要节庆活动品牌。

诗朗诵《青春中国》

凤凰网安徽了解到,与往年相比,第31届马鞍山李白诗歌节不仅展示了马鞍山市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的成果,还突出了诗歌在传统文化中的作用。本届诗歌节首次开办了“线上诗歌节”,这是马鞍山李白诗歌节办节形式的一次重大创新。

舞蹈《大河恋歌》

第31届马鞍山李白诗歌节以“诗润生态福地相约智造名城”为主题,围绕把“李白”文化品牌树起来、让“李白”文化品牌走出去、将“李白”文化品牌用起来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坚持“务实、精简、高效”的办节原则,将诗歌节打造成“诗歌的盛会、宣传的窗口、市民的节日”。

童声合唱《诗的城》

舞蹈表演《将进酒》

文艺演出中,童声合唱《诗的城》、精彩的舞蹈表演《钢铁之魂》等节目或浪漫典雅,或欢快热烈,令人难忘。舞蹈表演《将进酒》将晚会推向高潮,表演者胡阳把诗仙李白演绎的淋漓尽致!表达了马鞍山人对诗歌的执着追求、对“生态福地智造名城”的美好愿景。

舞蹈《钢铁之魂》

如今,走过了30年的诗歌节,诗歌文化氛围日益浓厚。马鞍山李白诗歌节已形成了自己的活动特色,现已成为马鞍山一张闪亮的“文化名片”。

现场访谈《我是马鞍山人》

本届马鞍山李白诗歌节,系列活动精彩纷呈,除了开幕式及文艺演出,还有户外旅游节系列活动、重阳登高吟诗文化旅游活动、拜谒李白及游览李白文化园活动、首届李白诗学马鞍山高端峰会、百万诗歌爱好者线上互动等活动。其中,拜谒李白及游览李白文化园活动将于明天举办,届时马鞍山将组织中国李白研究会专家、中国诗歌学会专家、全国诗歌报刊联盟专家及有关诗人、诗歌爱好者,前往李白墓园举行拜谒仪式。当天李白文化园免费开放,游客和诗歌爱好者可前往参观游览。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