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排定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时间表


来源:合肥在线网

原标题:安徽排定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时间表近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安徽省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根据《方案》,2019年年底前,我省设区的市编制完成生活垃圾分类实

原标题:安徽排定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时间表

近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安徽省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根据《方案》,2019年年底前,我省设区的市编制完成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全面启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到2020年,合肥、铜陵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

倡“绿”

相关行业进一步限塑

在源头管理方面,我省将加大“限塑令”执行力度,推广使用菜篮子、布袋子,鼓励蚌埠市率先推行使用可降解塑料袋,逐步减少塑料袋使用量。积极推进宾馆、餐饮等服务性行业减少提供一次性用品,推广使用可循环利用物品。

在倡导绿色生活、办公方面,《方案》要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带头使用有利于环保的产品、设备和设施,鼓励节约使用和重复利用办公用品,提高再生纸使用比例,减少使用一次性办公用品。

支持在邮政快递末端网点开展包装物料二次直接循环利用;鼓励寄件人使用可降解、可循环使用的环保包装。加强外卖管理,减少并逐步限制不可降解塑料包装和一次性餐具的使用,推进环保纸袋替代塑料包装袋,减轻环境压力。

分类

合理引导垃圾定点投放

根据《方案》,我省将统一生活垃圾分类标准。城市范围内实行生活垃圾四分类,即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湿垃圾)、其他垃圾(干垃圾);统一垃圾分类标识和垃圾桶颜色;探索开展生活垃圾“定点”投放管理,提高居民源头分类的参与率和准确率。

同时合理设置垃圾投放容器及投放点,因地制宜推进居民小区撤桶并点工作,鼓励新建小区按每300~500户规划配建一个四分类生活垃圾集中投放点,老旧小区按楼栋分布情况,合理设置生活垃圾集中投放点。同时,积极建立垃圾分类积分等奖励制度,对正确分类投放的居民给予可兑换积分奖励。

配建

合肥将建餐厨垃圾处理设施

为强化厨余垃圾资源化处理,2019年年底前,合肥西部餐厨垃圾处理设施确保开工建设,马鞍山、安庆市餐厨垃圾处理厂将建成运行。2020年年底前,阜阳、亳州、黄山、滁州市及合肥西部餐厨垃圾处理厂建成运行,宿州、蚌埠、六安、宣城、池州市餐厨垃圾处理设施开工建设。

与此同时,持续提高不可回收类垃圾末端处理能力。《方案》要求,要进一步推进垃圾焚烧处理等设施建设,鼓励、倡导以清洁焚烧处理为主要方式处理不可回收类垃圾,加快推进合肥、安庆、亳州等市一批焚烧处理设施建设,并规范配置飞灰填埋、渗滤液处理等设施。到2020年年底,设区的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占无害化处理总能力的60%以上。到2025年年底,基本实现城市原生垃圾“零填埋”。(来源:合肥日报)

[责任编辑:徐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