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县在说 | 银杏黄了!我在临泉等你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公元前1042年

周文王第十子聃季载被封于此建沈(子)国自此这个地方开始书写自己的故事

打开中国地图河流密布/南临洪河/北依泉河 中有谷河/润河/涎河/流鞍河 穿境东流郑阜高铁由北向南纵横交错中临泉,就在这里

竖起两根硬骨头誓与土劣拼死命有什么思维说什么话做一番事业尽一番心

育才阁先烈名言犹在耳边

四·九举义旗名垂千古皖北洒碧血光照后人

先烈热血奋斗自不敢忘

临泉

千余年的历史发展
让这个地方 孕育出丰富多彩的宝藏

临泉名片

姜尚故里

临泉,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是著名政治家、军事家、谋略家姜子牙 的故里。约公元前1156年,姜子牙诞生于临泉县姜寨镇。

杂技之乡

临泉杂技诞生于西周,盛行于汉代,在明朝时期就有了专业的表演班子。2014年,临泉县被评为“中国民间杂技艺术之乡”,韦寨镇韦小庄村被评为“中国杂技专业村”。

红色足迹

临泉有着光荣的革命历史传统,目前有据可考的革命遗址遗迹有32处。那一段段血与火的斗争史,一直激励着临泉人民为创造幸福生活而努力奋斗。

中原牧场

临泉县地处中原,是畜牧养殖大县。

目前,全县共有各类规模养殖场6120户,全县畜牧业总产值达45.13亿。临泉县先后获得“全国生态示范区”、“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全国粮食生产百强县”、“全国生猪调出大县”、“全国畜产品生产百强县”、“ 安徽省农业产业化示范县”、“安徽省畜牧富民十强县”等荣誉称号。

 临泉特色

木雕

临泉木雕历史久远,临泉木雕门画、灶画、灯笼纸和扇面,是四大传统名牌木刻艺术品,有近三百年的历史。 临泉木雕工艺既有浮雕也有圆雕与根雕。浮雕又分工艺品雕和装饰雕刻。
1966年7月,王友德等木雕艺人参加省组织的10人雕刻小组赴北京雕刻人民大会堂安徽厅风漆画《红色学校》,临泉木雕工艺声名远扬。

面塑

面塑,俗称面花、礼馍、花糕、捏面人。汉族民间传统艺术之一,以糯米面为主料,调成不同色彩,用手和简单工具,塑造各种栩栩如生的形象。旧社会的面塑艺人“只为谋生故,含泪走四方”,挑担提盒,走乡串镇,做于街头,但他们的作品却被视为一种小玩意儿,是不能登上大雅之堂的。

如今,面塑艺术作为珍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受到重视,小玩意儿也走入了艺术殿堂。

葫芦烙画

2016年,临泉烙画葫芦工艺被列为“ 安徽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依托传统文化理念和现代工艺的完美结合创造岀了多种葫芦工艺品,通过工艺匠人能工巧手,用烙铁在葫芦上熨岀烙痕作画,让农家瓜果登上了艺术殿堂,成为一种淳朴自然和高雅精美为一体的民间艺术品。

肘阁、抬阁

肘阁、抬阁,是集舞蹈、音乐、戏剧、绘画为一体的综合艺术形式。 相传早于明代就有,至今已有500多年历史 抬阁是由2—8人抬着一些固定在铁支架上,穿着戏服的小演员,按照规定的角色表演一些动作。肘阁从抬阁演化而来。由表演者和执撑者两部分组成。

表演者均选4至6岁少儿。固定在铁支架上、着戏剧服装。此种艺术形式,上下配合、灵活方便、边走边舞、可行可停、可下架休息。因其新鲜、奇巧与灵活 ,深爱群众的喜爱。

临泉

四季分明的气候 让这个地方 物产丰富

 临泉五宝

虎头姜

临泉生姜抗逆性强,香辣质脆纤维少,深受市场欢迎。

领头羊

临泉羊肉系列产品不仅肉质细嫩、香淳不膻、味道鲜美、口感清爽,还具有治病功效。

荠菜 

临泉种植芥菜历史可溯源到北宋,传说,芥菜为欧阳修佐餐之必备、待客之佳肴。

谭笔

以羊毛、石獾毛、鸡距毫等为原料,制作有127道工序,毛笔品种达一百余种,具有“尖、圆、齐、健”的特点。

贡文王

文王贡酒是临泉自家酿造的白酒,因古时周文王第十子聃季载的封地在沈子国(即现在的临泉)而得名,系中联集团文王酒业产品。

临泉

古国水乡花千顷

高铁新城迎发展

高铁速度,成了全县人的期待

即将开通的郑阜高铁,将临泉联入全国高铁网,结束无高铁时代,大大缩短与江苏、上海、西安、合肥等大型交通枢纽的联系时耗。以后,临泉人去郑州、合肥只要1个小时左右就可以了。

霜降已过

银杏黄了

我在临泉等你来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undefined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