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一女子骑车摔倒昏迷 银发老人雨中守护!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冬日街头 总有温暖立寒风 女子骑车摔倒昏迷 陌路相逢 银发老人雨中守护11月12日清晨,天空中下着小雨,一名女子骑着电动车在桐城市和平路桥下坡时摔倒昏迷,从现场骑车经过的一位老人见状后,迅速停

原标题:冬日街头 总有温暖立寒风 女子骑车摔倒昏迷 陌路相逢 银发老人雨中守护

11月12日清晨,天空中下着小雨,一名女子骑着电动车在桐城市和平路桥下坡时摔倒昏迷,从现场骑车经过的一位老人见状后,迅速停了下来,来到女子身边对其伸出援手,并在旁守护,一直等到交警和救护车到来后,才默默离开。  

当日6时50分,一女子骑着电动车从和平路桥顶端往下行驶时,车辆突然打滑,车身摇摆不定,瞬间,女子连同电动车一同摔向地面。此时,一名白发苍苍的老人骑着自行车正好经过,看到此情况后,老大爷立即将自行车停在路边,迅速走向女子身边,将压在女子身上的电动车扶起后放在路边,并仔细观察女子伤情。大约一分钟后,女子才慢慢苏醒过来,试着抬起头,但十分困难,没有成功。老人见状后,连忙打着手势,向女子示意,不要动弹,以免增加伤情。同时,旁边路过的一名女子拿起手机报了警。  

此时,天空中飘着淅淅沥沥的小雨,老人又走向电动车,从车上解下雨披,为女子垫上和盖上。这时,路上车辆越来越多,为了确保女子安全,老人不停地在女子身边走动,挥舞着手臂,提示过往车辆让行。大约三分钟后,女子缓过神来,从地上坐起来,在老人的搀扶下艰难地站了起来,然后一步一步走到路边,坐了下来。老人蹲在女子身后,让其靠在怀中,并一直守护着女子安全。  

6时55分,上早班的桐城市交警程平路过事发地,见到事故后迅速下车,将警摩停在受伤女子旁边,并对现场进行警戒,防止女子受到二次伤害,同时,用对讲机呼叫同事前来增援。交警项健听到呼叫后,火速赶到现场,见女子头上流血不止,项健蹲在女子身旁,用纸巾为女子擦去血液,用随身携带的干净白手套按压女子伤口部位,为其止血。救护车到来后,他们协助医护人员救治伤者,将女子搀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  

老人见女子得到救治后,悄悄骑着自行车离开现场。路过行人和司机,纷纷为老人和交警的暖心之举点赞。

(姚笃留 记者 张培农)(来源:安庆晚报)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