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宿州退役军人王磊荣登10月“安徽好人榜”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我市退役军人王磊荣登10月“安徽好人榜”昨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10月份“安徽好人”16人(组)名单已经揭晓,坚持无偿献血16年并成功捐献造血

原标题:我市退役军人王磊荣登10月“安徽好人榜”

昨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10月份“安徽好人”16人(组)名单已经揭晓,坚持无偿献血16年并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我市埇桥区退役军人王磊入选。

1982年8月出生的王磊,是一名中共党员,2000年入伍,曾是一名装甲兵,退伍后从事个体经营。2002年的一天,王磊从报纸上了解到一名山东小朋友身患重病需要救助,他便省吃俭用,从每月90元津贴中拿出50元寄给这位小朋友,一直坚持了两年。

从部队退役后,王磊选择了自主创业,开了一家粮油店,并通过努力,成为一个一线面粉品牌的宿州代理商。事业小有成就后,王磊不忘初心,坚持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帮助别人。2007年春天,宿州一些爱心网友计划到夹沟镇草场小学开展捐赠活动。看到这一信息,王磊马上把家里的一台电脑捐献出来。2010年春节前,有爱心志愿者到康居苑小区慰问孤寡老人和贫困户,王磊得知后,从自己店里带了20份大米、面粉和食用油过去,和志愿者一起帮助孤寡老人理发、打扫卫生,弘扬敬老、尊老、爱老的良好风气。

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同时,王磊还坚持无偿献血,从2003年第一次献血至今已有16年,累计捐献全血9000多毫升,捐献血小板20多个单位,先后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银奖和金奖。2011年,王磊在献血时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挽救白血病患者后,立刻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8年后,接到配型成功的电话后,王磊毫不犹豫地决定捐献。

2019年7月25日下午13:30,经过5个多小时的分离,王磊捐献的360多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被早已等在旁边的志愿者带上高铁。当晚,这个生命的“种子”输入了在几百公里外的患者体内。王磊成为宿州市第9例、安徽省第18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捐献的当天下午,王磊回到宿州,休息了一天之后,第二天就在市红十字志愿服务总队汤红队长的带领下,在采血车上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每一个来献血的热心人,能给血液病患者送去生的希望是一件多么神圣的事情。7月27、28日两天,在王磊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事件的影响下,宿城3个献血点共有21人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记者王云)

(皖北晨刊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