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男子大意丢失千元钱包 村民拾金不昧完璧归赵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男子大意丢失千元钱包 赞!村民拾金不昧完璧归赵1月11日下午3时45分,一男子左手拿着一个钱包,右手牵着小孙子,找到在怀宁县石牌镇公交公司车站门前执勤的怀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石牌中队民警,自称名

原标题:男子大意丢失千元钱包 赞!村民拾金不昧完璧归赵

1月11日下午3时45分,一男子左手拿着一个钱包,右手牵着小孙子,找到在怀宁县石牌镇公交公司车站门前执勤的怀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石牌中队民警,自称名叫方百顺(音),石牌镇扬塅村方屋组人,在公交公司车站里面捡到了一个钱包。

民警问方老伯钱包里有些什么东西,方老伯说他还没有打开,也不清楚有哪些东西。民警当着方老伯的面打开了钱包,对里面的钱物进行了清点,发现除了有1040元现金外,还有1张社保卡、2张居民身份证和3张银行卡。两张居民身份证主人都姓程,为怀宁县平山镇大洼社区同组同户居民。

民警根据身份证上的年龄推测,两人极有可能是父子,失主可能是其中之一。民警通过查询其中年轻人的居民身份证,发现有办理过机动车驾驶证的信息,但打所留的电话号码却联系不上,最后通过电话联系大洼社区党支部书记,才将年长的失主程师傅联系上。

程师傅在电话里说,自己是怀宁县供电公司石牌工程队工作人员,当天在石牌镇公交车站内维护充电桩,估计裤袋里的钱包是在频繁下蹲起立的工作过程中滑落,而自己当时也没发觉,回家后才发现钱包掉了,正急得不知道怎么办才好的时候,接到了钱包被人拾到的电话。

1月12日下午,程师傅来到石牌中队领取钱包,当着民警的面打电话向方老伯表示要登门感谢。不巧的是,方老伯到地里劳动去了,接电话的是他老婆。并不知情的她听说此事后,在电话里连声对程师傅说:“不用不用,谢什么谢?不管是哪个,捡到别人的钱,都要还给人家。”(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