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沈素琍何树山参加马鞍山代表团审议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聚焦安徽省两会】沈素琍何树山参加马鞍山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牢记使命履职责砥砺奋进促发展1月14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当

原标题:【聚焦安徽省两会】沈素琍何树山参加马鞍山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牢记使命履职责砥砺奋进促发展

1月14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当天下午,马鞍山代表团在驻地审议了《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沈素琍,副省长何树山,马鞍山代表团团长、市委书记张岳峰,副团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从辉等参加了审议。市长袁方列席会议。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听取代表意见和建议。

张岳峰代表说,报告总结工作客观实在,谋划任务重点突出,注重用事实说话、用数据说话、用成效说话,是一个求真务实、彰显法治的好报告。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结合自身实际,切实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马鞍山人大工作新局面。一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加强和改善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及时研究解决具体问题,支持和保证人大依法履职。二是坚持主动服务大局。围绕全市发展大局,聚焦各项重点工作,通过监督、视察等形式,促进中心工作落实。三是坚持推进依法治市。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健全立法机制、加强地方立法,聚焦困扰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痛心事,加大监督力度,提高监督实效。四是坚持发挥代表作用。尊重代表主体地位,健全代表联络机制,丰富代表活动形式,做好议案建议办理工作,有效解决实际问题。

袁方说,报告充分体现了鲜明的政治站位,展示了过硬的法治能力,彰显了强烈的发展担当,饱含了深厚的民本思想,是一个站位高、敢担当、勇创新、分量重的好报告。新的一年,全市政府系统将按照报告部署要求,更加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扎实推进政府层面立法,严格坚持科学民主依法决策,全面深化执法体制改革,积极支持人大开展工作,持续加快法治政府建设,不断提升依法行政水平。

从辉代表说,过去一年,省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成效显著,为我们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在2020年工作安排上,省人大常委会思路清晰、目标明确,为我们做好市级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下一步,马鞍山市人大常委会将按照报告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充实完善年度工作安排,加大创新力度,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从辉代表还建议继续加强全省各级人大间的学习交流,进一步加强对市级人大工作的帮助和指导。(记者 江勇 况安轩) 

(皖江在线)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