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轿车冲进河里 安徽90后小伙在浙江独自救出3人!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1月15日晚,浙江桐乡大麻镇下着雨,一辆白色轿车一头扎进大麻桥下的运河里,车里爬出三个小伙子在车顶上拼命呼救。危急时刻,90后安徽小伙种夫文想也不想跳进水里、拿着水管、拉着三人奋力游向固定在堤坝上的轮

1月15日晚,浙江桐乡大麻镇下着雨,一辆白色轿车一头扎进大麻桥下的运河里,车里爬出三个小伙子在车顶上拼命呼救。

危急时刻,90后安徽小伙种夫文想也不想跳进水里、拿着水管、拉着三人奋力游向固定在堤坝上的轮胎……就这样生生凭借一己之力让被困的三人转危为安!

“几条人命啊,我没有选择的,那时候只有我能救他们。

这名普通的泵车运输司机在春节前自己最后一个工作日用善行温暖了世道人心

白色轿车栽进了运河,里面爬出来三个小伙子。

种夫文是一位泵车运输司机,就住在大麻桥附近。当晚正开着泵车到运河边加水,看见运河边突然闪起了车灯,一辆白色比亚迪开了过来,在道路尽头没有刹车,居然直接开到运河里去了。路面离河面有2米高,车头先栽下,接着整个车都落入了河里。

(事发时的监控视频)

种夫文一边报警一边朝着车大喊:“有人吗?有人吗?”主驾驶的车窗开着,从里面爬出了2个小伙子,看起来20多岁的样子。

“你们到底有几个人啊?全都出来了吗?”种夫文着急地问,两个小伙子都很紧张,说车里还有一个人。

“那你们还不赶紧把他拉出来?”,三个小伙子都爬出来后,半个车身已经被河水淹没。

他们就站在车顶向种夫文求救。

(轿车全部没入水里,情况危急)

脱掉衣服跳入河中,手里拿着水管把三人救上岸

种夫文是安徽淮北濉溪人,2019年7月才来桐乡,对这边也不是很熟悉,报警说不太清楚自己所在的位置。眼看轿车一点点被河水吞没,他想着如果等救援力量赶到,恐怕三个小伙子就撑不住了。

得知小伙子们会游泳,救援方案在种夫文脑子里铺开,他先拿来了长水管扔到小伙子们跟前,想让他们勾着水管游到岸边。其中两人慢慢游了过来,但第三个小伙子才下水游了几米就体力不支,扑腾几下,赶紧往回游到车上去了,一看情况不对,种夫文果断跳下了河,这才发现,水很深,他自己扑腾了半天才起来。他先把最近的小伙子拉到身边,再让第二个小伙子回头护着体力不支的那一个,自己游过去把他们拉过来,看他们没什么劲了就让他们抓着轮胎,不要往下沉,自己则顺着轮胎爬上岸再回头把他们拉上来。

全程五六分钟,上岸后种夫文又打电话给民警。

和救人相比冻得浑身发抖都是小事

一起意外,因为种夫文的给力出手最后没有出现人员伤亡,三个小伙子是云南人,不熟悉路况跟着导航走,就出现了意外,被救上岸的小伙子们一个劲道谢:“如果没有他丢那根水管下去,估计我都上不来的。“看到他,我们感觉到还有一丝希望,也多亏了他,不然就差不多也就没今天了。

(三位被救者对种夫文感激不已)

对此,种夫文倒很直爽:“几条人命啊,我没有选择的,那时候只有我能救他们。附近没有人他们喊救命也没有人听到。危险吗?害怕吗?种夫文笑了:“救人时没想那么多,下水那一刻,确实觉得好冷。”上岸后,他赶紧拿车里的棉大衣套上仍旧冻得不行,“我们四个人都全身发抖,抖得跟什么一样,真的太冷了,刺骨、冰凉。”

那天是种夫文春节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他已经收拾东西准备回老家过年了,要不是他到河边给车子加水,三个小伙子会怎样还真的很难说。

(来源:综合人民日报、天天正能量,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