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泗县多措并举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蔓延传播,泗县多措并举强化农村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基层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强化乡村人员流动管控。各乡镇(开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蔓延传播,泗县多措并举强化农村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基层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强化乡村人员流动管控。各乡镇(开发区)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严格管控本辖区人员流动。村与村之间、村民组与村民组之间无特殊情况一律禁止人员走亲访友;尚未返乡的外来人员一律暂缓返乡。必办不可的农村红白喜事仅限制在家庭内部,禁止人员聚集、聚餐,劝导各类厨师在疫情防控期间拒绝承接或承办各类集体聚餐,做好档案管理和健康检查,严格餐具清洗消毒。禁止各种类型的人员集中、集会活动,要求所有村民不串门、不聚餐、不到人员密集场所。镇、村组织无特殊情况不得集中开会,基层一线干部要严格落实联户包保责任,排查时不得与村民近距离接触,切实做好自我防护。 

 强化人员排查和报告制度落实。各乡镇(开发区)对从湖北及周边地区返乡人员再次进行周密排查,并做到24小时动态监控,确保做到不漏时点、不漏人员。排查中发现有发热、咳嗽等症状人员,立即报告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

严格落实乡村道路交通管制。除严格按照要求停运各类公共交通外,私人车辆原则上不得搭乘家庭以外人员,并禁止村与村之间、组与组之间通行,坚决防止病毒通过交通工具传播。 

 加强疫情防控政策和科学宣传。广泛发动群众,利用广播、电视、流动宣传车、移动短信以及微信村级群、组级群、亲友群等各种宣传手段,即时宣传各级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措施及科学防控知识,充分依靠群众打好疫情防控硬仗,尽最大努力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姚森杨秋秋)(来源:泗县发布)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