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檀洋洋:推迟婚期 请战防疫一线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农历大年初六,在济广高速望江北收费站出口,望江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交通保障组工作人员,正在对车辆进行检查登记,监测体温。县交警大队九零后女辅警檀洋洋正在和同事康雅一起,指挥车辆有序停车接受检查。檀洋洋告诉

农历大年初六,在济广高速望江北收费站出口,望江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交通保障组工作人员,正在对车辆进行检查登记,监测体温。县交警大队九零后女辅警檀洋洋正在和同事康雅一起,指挥车辆有序停车接受检查。

檀洋洋告诉记者:“其实我的工作是在办公室,并不是在一线,年前家人给我们定好了婚期在初八,但是由于这场疫情来得太迅速,交警大队的人手也并不是很多,所以我主动延迟婚期,请求来一线主动跟大家一起来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2019年,檀洋洋通过考试进入望江县公安交警大队,为了响应单位号召,她做出了取消春节休假,推迟婚期,主动请缨加入到抗战疫情一线中去的决定。

望江县公安交警大队民警康雅说:“当我得知她推迟婚期主动请战到一线,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我当时非常感动,我为我身边有这样的好同事感到非常自豪。”

檀洋洋说,婚礼虽然推迟了,但幸福不会迟到,眼前抗击疫情才是重中之重。她的想法得到了全家人的理解。

檀洋洋未婚夫方田告诉记者:“我觉得她这个做法我非常支持,这毕竟是她的工作特殊性,现在是特殊情况特殊时期,我们必须要舍小家顾大家,所以在这方面我是绝对支持的,没有任何拖她后腿的想法。”

檀洋洋未来的婆母檀亚梅表示:“亲朋好友都通知了,邻居啊、老朋友啊都发了请帖了,准备正月初八办喜事,但是儿媳妇她说她的工作很忙,要求我们推迟婚期,我还是赞成她的想法,支持他们,全力支持。”(金锋、王翔)

[责任编辑:李元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